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2全国两会 >

勇担新使命 奋发向未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11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落下帷幕。

大约一周前,来自各地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议和满满的期待齐聚北京。几天来,他们共话发展、共议大计、共商国是,一次次务实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让“两会时间”格外充实。

步出会场,委员们带着对未来、对使命更明晰的认识,踏上新一年的履职之路。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履职没有终点,责任永不谢幕,奋斗永远“在线”,要在回去之后,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岗位、本行业,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心、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笃行不怠、再续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指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和种业振兴的方向。”作为农业领域的专家,霍学喜委员关注种业发展已有20多年。本次两会,他在带来的关于推进我国生物育种技术产业化的提案中提出,应加快实施生物育种重大科技计划、建设生物育种国家实验室,打造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生物育种科技强国建设。在完善生物育种管理法规体系、培育企业主导型产业化平台、营造生物育种产业化市场环境等方面,霍学喜委员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这几天里,我收获满满。”杨正国委员说,“今年我继续围绕科技创新,提交了成立中国技术经理人协会的提案,主要目的是提升科技中介服务专业化水平,促进科技成果更好落地转化。这一建议受到广泛关注。会后,我将立足企业和本职工作,继续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5年来,委员们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履职建言,付出了努力、见证了发展、收获了成长。

“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为每一个政协委员提供了畅通的政治参与渠道。5年来,我围绕自己工作的教育、文化等领域,提交了40余份提案。”韩宝生委员说,“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职,以新的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本届政协履职进入最后一年,我将继续坚持‘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工作态度,牢记委员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未来一年我将主要围绕疫情后经济恢复情况进行调研,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提出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颜明委员说。

“新的目标已确立,唯有奋斗来实现。”高洁委员表示,将把两会精神带回去,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拓展检察公益诉讼范围,做好陕西碧水蓝天、秦岭黄河、红色文物保护、黑色污染等领域的公益诉讼;继续勤勉履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竭尽全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

趁着春光好,再启新征程。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勇担新使命,奋发向未来!(记者 刘居星)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