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非遗文化 龙首文苑 国画周刊 书法艺术 文博收藏 文旅美食 新教育 悦读空间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遇见长安”遇见你千年陕菜打卡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田建国 时间:2020-12-02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3333

  常年摸爬滚打在吃货堆里,无意中听到这样一种说法:“想吃一顿好饭,就到遇见长安;您的一顿好饭菜,遇见长安上千年。”乃因在“国际美食之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有这样一座如今名气颇大的“食城”,它是历史底蕴深厚的古都文化的积淀,这里有浓郁迷人的大西北风情和三千多年历史渊源的陕菜名吃,它就是陕菜名店——“遇见长安”。2015年11月创立的陕菜品牌“遇见长安”,以陕西名菜和特色小吃为主打,将有文化积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在这里进行还原,在西安古城墙下打造了一个能够代表陕西味道的特色美食社区综合体。五年前一炮而红的“遇见长安”,深受八方食客喜爱,如今在西安等地,已经红红火火地拥有15家门店,为陕西餐饮业增添了一张厚重的古都饮食文化新名片,成为省内外无数美食美客追逐的打卡地。 
  从“遇见长安”各店的命名,就可以领略十三朝古都西安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遇见长安”之大唐广通渠(立丰国际店)的命名,就是以通运粮食和物资为主的隋唐大运河第一段的名称“广通渠”定名的。此店铺门面是陕西古朴厚重的风格,并无怪异时尚之处,踏进门槛后才知内有乾坤、别有洞天。 
  走进“遇见长安”之大唐广通渠(立丰国际店)内,就令人欣喜异常、心神愉悦。店内的建筑装潢,堪称极具陕西传统历史文化元素的大唐风,华美庄重,格调高雅,古色古香,营造出一种恬静舒适的环境氛围,体现“秦人、秦风、秦韵、秦腔、秦菜”的陕西风雅餐饮的大美画卷,把人们带入盛唐长安的历史文化氛围之中,实属此类陕菜馆中的佼佼者,置身这样臻美的环境之中,如同穿越时空隧道,体验一把古人的悠闲生活,岂不悠哉快哉! 
  笔者8人在此店品鉴了几十道“遇见长安”的菜品小吃后一致认为:陕菜特色突出,风味浓郁,滋味地道,唇齿留香,价格亲民,性价比高,而且内部环境高大上,菜品小吃都不错。 
  为何“遇见长安”被不少吃货誉为“一站式”吃陕西美食的打卡地呢?因为它的特色陕菜小吃比较多,看菜单琳琅满目,有一百多种菜品小吃,尤其是初来乍到的外地食客不知道首先要点什么菜品才好,为方便食客,特地呈上“遇见长安”厨师长推荐的菜品小吃36道,基本上都是食客必点菜、金牌菜。 
  “遇见长安”各个门店的菜品小吃大致相同,少部分菜品略有不同。在此点到为止地选择其中多道特色菜品小吃推介如下:有桂花凉糕、遇见葫芦鸡、韭香豆花鱼、毛笔酥、酱龙骨、长安搅团、老醋里脊、长安瓤皮子、锅盔夹辣子、酵面油饼、西府醋粉等。 
  “遇见长安”遇见你,千年陕菜打卡地。古都长安,就像轮回中永远物是人非的人生,穿过厚重的历史烟尘,在循环往复的岁月中渐行渐远。源远流长的长安美食,承载着三千多年历史渊源的陕菜风味,一如既往的地道和独特。如果你想领略长安美食,一定要来这里,“遇见长安”,邂逅三千年陕菜,也是一道生动美丽入心的风景。 
  “遇见长安”,等你、等他、等我。走进一家店,恋上一座城。


编辑:慕瑜

上一篇:北海疍家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