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评论 >

网上品味文旅大餐是因时之举

来源:四川文明网 作者:杜建锋 时间:2020-02-05

1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了让全省人民群众不出家门也能享受文化生活,欣赏自然风光,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应对疫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把部分优秀剧目演出、文博展览、美术展览、群众文化活动、文艺评论等文化活动搬到网络上,方便大家观赏。同时,利用VR等技术向大家展现四川美丽多样的景观景点,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别样的新春佳节。(1月30日四川文明网) 
  疫情当前,大规模的参观集会活动显然不合时宜,也不利于切断病毒的传播。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人们选择足不出户。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没有相应的精神需求,相反,正是因为长期居住在家中,人们可能会有更旺的精神需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抓住这一时机,转变服务方式,把部分优秀剧目演出、文博展览、美术展览、群众文化活动、文艺评论等文化活动搬到网络上,利用VR等技术展现四川美丽多样的景观景点,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别样的春节,这显然是一种因时之举。 
  互联网时代,人们更多的是通过电脑、手机等获取外界信息。在无法出门的情况下,手机、电脑等设备使用更加频繁,人们对于外界信息的渴望更加强烈。此时,需要有关部门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将有关文化活动搬到网上,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使精神得到慰藉,而VR等技术的进步则为之提供了可能。从这个角度来看,网上品味文旅大餐,是科技进步的产物。 
  从现实条件来看,四川省文化旅游资源丰  富多彩,不必说人气爆棚的川剧,也不必说别出心裁的群众文化活动,单单美丽多样的文化景点就能让人“虽身不能至,心无限向往之”,这是四川得天独厚的资源。如何发挥资源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四川、热爱四川,需要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多下功夫,不失时机地进行宣传与推介。只有功夫用在平时,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令人欣喜的是,四川省有关部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利用人们居住在家、迫切需要精神食粮这一宝贵时机,借助VR等技术,推介宣传四川。这既是创新之举,更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初心。随时而变,因时而动,相信网上品味文旅大餐一定能够大获成功,从而为四川积攒起更高的人气。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