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水韵墨章”张珺中国画作品展在西安开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陈慧娇 时间:2021-07-1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梅挺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7月11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水韵墨章——张珺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西安蓝海风·漫巷举行。

本次展览上,画家张珺精挑细选新旧作品51幅,题材包含花鸟、山水、人物,既是展览,也是长安画派绘画实践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梳理小结。陕西蓝海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玲作为承办方负责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认为,张珺作品中体现的精神风貌与蓝海风严谨精细的发展理念完全吻合,她对能举办这次展览期待已久。

在众多大家和名流的致辞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对张珺努力探索、积极进取而取得的艺术成就表示祝贺和肯定。他认为,张珺本着对国家文化的挚爱,多年来随着党和国家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而不断探索研究,把传统精髓中的美学元素与新时代人们对美的诸多需求解析、构建、重组在一起,是长安画派后继者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他的画面,既见传统又能体现这个时代的精神。郭线庐表示,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要把长安画派做成陕西省文化建设的龙头重点项目,希望有更多像张珺这样的长安画派传承人共同努力、创出佳作,为陕西文化大省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振川在致辞中说道,看完张珺这一批作品,耳目一新,主要有两个感受:一是如见传统,二是中国画写意精神回归。张珺对传统的学习、认识和理解在当代画家中是少见的,他能以寥寥笔墨将具象事物集中表现出来,体现出他的传统文化、美学修养和笔墨承袭,张珺让他看到了未来中国写意画发展的希望。他指出,是我们优秀的文化传统,帮助党和国家取得了其它国家无法取得的成就,对这样的家底我们理应树立起文化自信,并且深入继承,再以新的面貌奉献给人民、国家和历史,和张珺一样的年轻画家应该有这样的历史责任感。赵振川相信,在当下这个信息发达、资料丰富的时代,继承发扬好我们伟大的绘画传统,就一定会有不亚于宋元明清的大家涌现,也一定会有不亚于宋元明清的伟大作品存留。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怡翔在致辞中认为,张珺作品画如其人,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敬畏,他的作品条理清楚,一笔一墨皆有说法,正像他爱憎分明的性格;二是张扬,作品画面醒目,多处可见一股昂扬之气,一如他在生活中秉持的鲜明态度。具象上看,张珺取法于石鲁、王金岭、张之光,但从抽象讲,他是以带有传统文人风骨的人生、世界观培育滋养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姜怡翔说,这就是张珺自我成长的艺术闭环,对广大中国画学习者颇具启发:人生态度才是最重要的精神价值,只要能在这方面坚守,就一定会有所成就。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终身艺术委员蔡嘉励在致辞中表示,张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他的勤奋和天赋分不开,他对长安画派诸多名家早年起即广泛临摹,几能乱真,所以能继承长安画派精神画出新时代的新面貌是必然的结果。

据了解,本次展出将持续到10月15日,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观摩交流。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