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陕西洛南县洛源镇中心小学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呈现勃勃生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杨开让 时间:2021-02-20

近年来,陕西洛南县洛源镇中心小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础建设日臻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逐年攀升,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在莘莘学子的刻苦努力与广大教职工的默默耕耘下,该小学获得了全校学生及其家庭的广泛支持、配合,也得到了洛南县科教体局和洛源镇党委、政府的肯定与表扬。

抓党建责任到人,确保“双向培养”工作机制的有效实施。洛源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韩岗、副书记宋宝利等一班人坚持经常性对洛源镇辖区黑章小学和老庄小学、张坪明德小学以及吊棚小学进行党建、教学工作方面的正确指导,确保实现党组织对所有学校工作的领导。通过积极有效地日常性“传、帮、带”,把张坪明德小学教导主任邓姣姣培养成党员,把老庄小学李艳丽培养成积极分子,把中心小学积极分子杨晶晶培养成教导主任、把杨晓平培养成少先队辅导员。这些进一步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及管理骨干的“双向培养”工作机制,得到了明显的完善和顺利推进。

image.png

抓党建带队伍,全面实施立德树人、提升素质教育水平。洛源镇中心小学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党建指导员任第一组长、校长任组长,学校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财务工作组织机构,开创党政联席工作机制,积极实施大额财务支出的书记、校长双签字制度。该校实行党建工作经费专项列支,保障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不断加强班子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廉政、团结、务实、高效的领导核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水平。通过定期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坚持名师引领、骨干带头,请进来、走出去并加强与兄弟学校的联系,学习优秀教学管理方法,进一步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艺术水平,激励鼓舞全校教师做到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把培养创新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校充分发挥学校少先队工作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抗疫捐款、庆六一、抗洪救灾爱心捐款、爱国主义教育、保护秦岭生态、厉行节约、庆元旦师生书画展等主题活动,促进党建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 

抓党建教育扶贫、社团活动、教学质量成果丰硕。洛源镇中心小学在该校党支部强有力带领下,教育扶贫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全镇87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享受资助;4名送教上门儿童,都安排有专任教师送教;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教师大家访和结对帮扶工作深入人心,教育扶贫和惠农政策宣传到位。其中开展的送教上门工作、资金发放工作有两篇新闻在商洛市政府网发表,两篇在今日头条发表;洛源中心小学被镇党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心小学教师刘先荣、黑章小学教师李永超、老庄小学教师刘鹏荣获县教育扶贫先进个人;黑章小学教师李永超《我的扶贫故事》在洛南县融媒播出,征文荣获市级一等奖;2020年该镇五龙村、吊棚村分别通过陕西省扶贫检查和国家扶贫考核,教育扶贫工作实现零差错。  

洛源镇中心小学德育美育收获颇丰:成立若干社团组织;中心小学少先队被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授予优秀先进集体,被团县委、科教体局、县少工委授予少先队红旗大队;中心小学被洛源镇党委政府评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洛源镇中心小学辖区的张坪明德小学被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授予优秀阳光心理教学示范基地,该校教师刘晓正在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image.png

2020年,洛源镇中心小学辖区教师获得了更多荣誉:张坪明德小学教师李贵锋获得市、县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师邓姣姣被评为县优秀特岗教师;洛源镇中心小学教师刘丹丹获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县优秀少先队工作者,教师王珍荣获县级教学能手;洛源镇黑章小学教师袁军锋,中心小学教师喻新锋、周正锋被评为县师德标兵;老庄小学教师王严垒、中心小学教师李康被县电教中心评为信息化先进个人;洛源镇中心小学学生孔新雨、师欣怡荣获县委宣传部“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在团县委、县科教体局教研室、电教中心、党委办、脱贫办、人事股、普教股、安全股、后勤服务中心、工会等组织的各级各类教研征文活动中有21人次获奖。

值得特别提出的是,洛源镇中心小学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攀升:六年级检测成绩位列20个考核评比单位第7名;六年级思品成绩位列全县93个考核评比单位第1名;六年级数学成绩位列全县76个考核评比单位第10名,获得县级教学质量前二十名的科目及教师近15人,是洛源镇小学教师多年来获得县级教学质量最多的人次。

同时,教育教学信息报送及时,教育宣传工作到位。先后有11篇稿件在《洛南教育》发表,3篇稿件在洛南融媒发表,两篇稿件在商洛市政府网发表,两篇稿件在今日头条发表,两篇稿件在《文化艺术报》发表。

image.png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