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吴利强 时间:2022-06-2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24日,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开拓美好未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上午8点半,十名党员教师来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日时期的福新申新办公楼、电力展厅、薄壳车间、窑洞车间。

窑洞车间经过修复,现在已成为宝鸡工业遗址博物馆,馆内包括内迁工业史展厅和工合运动展厅。林语堂1943年11月为宝鸡申新纱厂的亲笔题字——“这就是中国抗战中最伟大的奇迹。”汉口申新纱厂靠着人挑肩扛把机器设备运送到宝鸡开办分厂;在日军不断轰炸下,窑洞车间热火朝天的生产劳动场景;工合运动在宝鸡如火如荼发展的蓬勃场面;宝鸡民族工业实业救国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历史画面,体现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上午10点20分,大家回到学校召开主题党日会议。胡娟娟校长组织学习刘国中同志在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她宣读了《致退休党员的一封信》,希望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亲手将慰问信赠予老党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会上,具有40年党龄、在教育战线奉献42年的退休老教师、老校长滕银祥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工作经验,他以“干好本职工作、把学校办好、做合格党员”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全校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教育事业上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履职尽责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