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汲取教训 整改到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高语阳 时间:2020-02-10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高语阳)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于2月1日晚赴武汉。2月9日,中国政府网援引中国红十字会网站消息,介绍了工作组在武汉的部分行程和工作内容。其中提到,工作组参加湖北省红十字会干部大会,要求深刻汲取捐赠款物管理失职失责的惨痛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切实管用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工作组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依法依规加强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管理,严格规范决策程序,及时准确公布捐赠款物接受使用信息。梁惠玲表示,要推动加快捐赠物资调配效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强化严格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她说,对违规违纪的,从严查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被质疑分配捐赠物资不公、捐赠物品积压、分发效率不高等问题。2月1日,梁惠玲率领工作组赶赴武汉,当时的通报中提到,工作组前往“指导、督促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对工作组即将开展的工作非常重视,在工作组行前动员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并表示,总会工作组前往第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协调湖北省、武汉市各级红十字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宣布,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3人被处分。

  除了前往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最新消息显示,工作组在武汉还实地走访了武汉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仓库,深入了解物资接受、调配、分发、公示有关情况;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火神山医院等地,实地督导捐赠物资发放工作。记者注意到,武汉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因违规发放口罩于2月4日被通报,包括武汉市统计局局长孟武康在内的3名领导干部被处分。

  中国政府网援引的报道中提到,工作组从江苏、四川省红十字会抽调精干力量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2月3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四川省红十字会派遣11名骨干力量赶赴湖北武汉,支援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