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刘国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切实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7-15

陕西日报讯 陕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14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不断把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力量。

省委常委张广智传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省委常委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王浩发言,省委常委方红卫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现实路径,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极大地激发全党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昂扬斗志,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在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国中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迈进。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矢志不渝为三秦百姓美好生活而奋斗。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担当务实品格,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敢于斗争精神,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以顽强意志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挑战。同时,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同腐败行为和不良风气作斗争。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省情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能力水平。

刘国中要求,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理论、学理上加强研究、深化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理论工作者,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重点中特中心、重点和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