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西安火车站地区构筑战“疫”防线 严守古城门户

来源:中新网陕西 作者: 时间:2020-02-18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安火车站地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加大人力投入、细化防控举措、规范核验流程、确保一人不漏。

  作为古城的窗口门户,西安火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阻断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学校即将开学,火车站人流量将逐渐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

  根据火车站特点及疫情防控要求,火车站地区党工委率先建立西安火车站地区“三防一控”工作机制,其内容包括:在火车站内设置24小时监测点,逐一筛查出站旅客;对所有进入西安人员进行身份查验。高发疫区旅客,有居住地的分流至各区县,无居住地的集中留观;公安部门负责对广场区域进行盘查,高发疫区旅客,有居住地的分流至各区县,无居住地的集中留观等方面。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火车站地区成立了以新城区区委书记为总指挥长,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西安火车站站长为副总指挥长的指挥机构,制定《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协调铁路部门,细化公安、卫健及属地部门工作职责,对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挥、协调,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月11日,按照市“一场五站”指挥部要求,所有过境旅客均需要填写《“一场五站”过境转乘人员三联单》,由各场所负责运转、交接,一线工作量进一步加大。针对此情况,火车站地区党工委立即在东广场划设“旅客运转区”,结合旅客到站转运实际,细化分流窗口,调派机关后勤、财务等干部全部充实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启旅客服务中心,为次日中转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做到了封闭运行、一人不漏。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高发疫区旅客进入西安市,必须由各区县负责接收安置。具体执行过程中,由于核实信息较多,等待时间较长。针对此情况,火车站地区党工委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旅客答疑解难,缓解焦虑情绪,得到了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