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米脂公安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全警同心战疫情 无定河畔谱忠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孙慧 时间:2020-02-2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孙慧)庚子鼠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荆楚大地迅速向全国蔓延,举国关注,全民战疫。陕西省启动一级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后,米脂县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的紧迫感、使命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用铮铮的誓言谱写藏青蓝的忠诚,用无畏的担当护卫百姓的安宁。


党委领航凝心聚力,吹响疫情阻击战役最强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米脂县公安局研究制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方案》《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防控工作机制》《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任务,夯实职责。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宪多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视频会及县委常委会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细致研究、扎实动员、周密部署。建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宪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殿文为副总指挥,各局领导分工负责,各所队室各司其职的指挥机制。全面启动一级战时响应,严格战时勤务,坚持每日研判、调度,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具体。纪检督察不定期对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政令通畅,工作有序。

为切实保障一线执法执勤民警人身安全,后勤保障组积极拓宽采购渠道,先后采购防护口罩4200个,护目镜125个,防护手套2000双,防护服150套,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物资,及时充实防护用品物资储备,按需发放至基层一线,全力保障执勤民警个人安全。

副县长董宪,政委张殿文多次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各分管领导分别深入所属辖区进行督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扎实高效开展。以更坚决的工作态度,更过硬的工作作风,更高的标准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阵地前移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根据县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局200余名警力严格落实9个疫情检测点和高速路、国道的检查工作任务,对过往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24小时值守,确保“全检查、全覆盖、无遗漏”, 无论天寒地冻,无论风雪交加,有警灯闪烁的地方就有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红色战斗堡垒。 20余名巡特警大队的先锋党员民警主动递上请战书:若有战,召必上,生命重于泰山,请允许我们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战。对来米车辆、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严防死守病毒蔓延第一卡。共检查放行符合条件的过境车辆5246辆,登记外地车辆413辆,劝返车辆7022余台次,配合卫健部门检疫12244人,劝返2.4万。


党员先锋戮力同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民警就是一面旗帜,战时受命,同着藏青蓝战衣,戮力同心,共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政工、指挥中心、治安,刑警、网安、禁毒、法制、警务保障室35名先锋民警组成信息核查专班,对市局和县卫健局推送的信息全面核查,对排查人员信息详细登记,及时上报、推送,昼夜无休,不辞辛劳,核查推送信息1549条,涉及人员540人。党员先锋岗刑警大队牵头,抽调精干力量18名,配合卫健部门进驻指定隔离区对涉疫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刑警大队离休老党员刘峰主动请缨到定点留观点执行任务。

网安大队24小时巡查管控网络动态,全面收集掌握涉疫舆情信息,及时发现网上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处理,着力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治安、经侦、食安等部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管制工作,逢车必查,全面加强走访排查,精准核实重点车辆人员信息并进行管控。各基层单位在入村开展疫情排查的同时,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全警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协助社区、村委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基层派出所全警联动,对辖区内旅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麻将馆等聚集场所实施关停,对不按照公告要求关停的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和强制关停。桃镇派出所对违反通告规定的一家麻将馆进行强制关停,依法处理9名聚众参与赌博人员;桥河岔派出所查处一起辖区居民家中聚集赌博的案件,8名参赌人员全部予以治安处罚。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调查和防控宣传,对返乡、外来人口出行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和核实,投入排查力量4700余人次,设置村(居)排查点605个,排查总户数104609户。法制大队从严从快审核涉疫违法案件,疫情防控期间,落地查处网上发布不实疫情案件1起,聚众赌博案件3起,妨害疫情查控案件1起,谎报虚假疫情1起,全县社会大局安全、平稳、有序、可控。


党建引领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战斗力

面对大疫,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充分体现出米脂公安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优良作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县局工作实际,适时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内部防疫,关注民警身心健康,编发《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重大疫情期间执法执勤工作指引》,提高民警防护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民警队伍排查工作,实行外出报告和返程民警排查制度;启动战时奖励、战时慰问工作机制,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董宪亲临一线,为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送去优秀集体嘉奖令,战时嘉奖3名表现突出的一线民警;县委书记王国忠、县长高寒、常务副县长崔飞、政法委书记胡锦涛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农商银行、工商银行积极慰问一线疫情防控民警;米脂籍爱心企业家刘德厚向抗疫一线民警捐款,暖心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县局工会在元宵节为一线执勤民警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并对全体基层派出所进行了慰问,为一线执勤民警送去县局的关爱。

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政工宣传干部深入防疫一线,第一时间撰写新闻稿件、编发表扬通报,生动展现一线疫情防控民警忠于职守、不畏艰险的战斗风采和感人事迹。利用微博、微信、美篇等新媒体编发宣传信息50余篇,三天四夜坚守岗位的网安队长崔波、为疫情防控不能和家人过团圆年的治安大队长张瑞,齐上抗疫第一线的马宏伟、马瑞父子,两代四警之家共同坚守防疫第一线的老警察赵英友,坚守岗位的巡特警队员,同上防疫第一线的警医档夫妻,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李站派出所所长刘伟等诸多米脂公安民警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树党员旗帜,立党员标杆,激发了队伍的战斗力。启动战时火线入党机制,共选入3名优秀基层民警入党,极大地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为战时党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

春草萌动,未来可期,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体民警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以更高的目标要求,以更硬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守山河无恙,护百姓安宁。

 

编辑:文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