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渭南中学演练返校报到流程 确保高三顺利开学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樊娇娇 时间:2020-03-2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樊娇娇)325日晚上7点整,渭南中学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培训会在树人堂召开。渭南市经开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丽萍,经开区疾控中心防疫专员杨成先,渭南中学全体行政领导、高三教师、后勤服务中心及物业员工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渭南中学常务副校长屈国旺主持。

1.jpg

培训会上,杨成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主讲人从指导思想、基本知识、开学前工作、开学日工作、开学后工作、应急处置和消毒指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和讲解。尤其针对开学后工作,从开学第一课到重点场所管理,从日常防控到学生习惯培养,全方位地进行了流程展示和细节处置说明。通过培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渭南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吴波组织全体与会教职员工,学习《渭南中学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演练实施方案》。高三年级负责人申一鸣主任,安排全体高三年级教师326日上午9:00举行的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根福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严格操作流程,对自己所处岗位的工作要了如指掌;严明工作纪律,严防疫情输入,坚决把好“入门关口”;热情欢迎学生归来,耐心细致地为家长答疑解惑。

5.jpg

326日早,凌晨细雨让渭中校园里充满了清新气息。早晨8点,参加演练的教职员工全体着正装,提前一小时到岗。渭南市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史琳艳全程观看了演练。

6.jpg

早上9点整,随着马根福发布命令——演练开始,由高三年级教师模拟的学生队伍,在申一鸣、王军平主任的带领下,从等候区依次进入待检区、检测通道接受检测、物品消毒、入校、候车,在报到入校的整个过程中,高三年级教师模拟了学生检测发热的紧急情况处置过程:护送发热学生至隔离点、医务组组长向副总指挥吴波汇报、副总指挥向校长马根福汇报、马根福发布应急处置口令、学生体温二次检测、信息询问、联系家长、报告区疾控中心、疾控中心接走发热学生并及时反馈诊断情况,马根福依据反馈情况做进一步处置安排……整个演练过程,顺利流畅,圆满结束。

早上9:30,由高三年级主任申一鸣负责的学生晨午晚检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开始。演练场地在高中教学区卓立楼(高三教学楼)一楼西教室,学校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主任穆晓刚、疫情防控学生健康监测组组长祁永全副校长、教师健康检测组组长何起涛副校长、家校联防组组长姜小卫副校长现场参与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学生体检异常情况发生后,班主任、年级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医务组、隔离室等部门的对接流程进行实际检测,对疫情防控下设的其它分组组长的应急处置进行实际检测。在全体参与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学生体温异常处置、密切接触学生的隔离安抚、密切接触教师的隔离、联系家长、总指挥马根福的逐级上报等各环节配合都很流畅,全体参与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得到检验和提升。

早晨10:0010:30分,学生错峰就餐、学生进入公寓楼演练也相继开展,并顺利完成。

上午11:10分,渭南中学禹曜楼(行政办公楼)党员之家里,屈国旺主持召开开学演练总结会。在总结会议上,祁永全、何起涛、姜小卫三位副校长、吴波副书记、申一鸣主任等,就自己分担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和交流,同时,提出了更切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到学生行李搬运、入校时段人数控制、检测路线安排、临时隔离室设置、就餐流程培训、返校学生名册印制、特别学生情况处置等多个方面,通过交流和研讨,进一步细化了高三学生返校报到流程、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效率,合理规划就餐环节,为后期细化、提升工作提供了崭新思路和可行性建议。最后,屈国旺再次叮嘱各处室、各年级、各组组长,依据演练中凸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细节、提升效率,切实奋斗,打好高三学生顺利返校第一仗,为后期其它年级顺利返校,积累经验,创设规范。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