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挥毫泼墨寄真情丹青亮彩绘华章

迎“七一”陕西书画名家走进文化艺术报社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韬 时间:2020-06-1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品题云山归画卷,收罗风月到诗篇”。6月17日,文化艺术报社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蔡嘉励、史星文、赵居阳、解安宁、郑培熙、王宽、高雍君、王江等八位陕西书画艺术家走进本报社,开展主题为“挥毫泼墨寄真情丹青亮彩绘华章——迎‘七一’陕西书画名家走进文化艺术报社”的书画交流活动。 
  现场座谈环节,文化艺术报社社长刘龙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希望以书画为媒进行联谊,促进文化交流,同时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以此来表达对党、对时代的热爱之情,提前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随后,刘龙向各位艺术家介绍了本报近年来的办报思路和取得的长足进步,尤其是乔迁新址后,报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巨大变化。艺术家们在参观全媒体中心后,对本报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报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老艺术家蔡嘉励回顾起自己的艺术生涯很是动情:“八十年代,介绍宣传我的第一篇报道就是《文化艺术报》刊发的,我对这份报纸怀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希望它越办越好。” 
  大家纷纷表示,《文化艺术报》能够倾力传播优秀文化,及时反映文艺热点,坚持传播社会正能量,切实体现出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 
  在书画交流环节,文化艺术报社社长代表报社向各位艺术家颁发了“文化艺术报社书画艺术顾问”聘书,希望通过媒体平台与书画艺术家强强联合,共同谱写时代壮丽新篇章。对于顾问的头衔,老艺术家蔡嘉励显得格外珍惜:“我在社会上‘顾问’的头衔太多了,但是报社媒体的‘顾问’还是头一回,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样一个荣誉称号,希望以后有机会为文化艺术多做贡献。”手拿聘书,赵居阳老师感到激动又荣幸,他表示“顾问”的作用是能够充分交流,同时也增加一个学习、思考、研究的机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文化艺术事业做好。“书画家在一起创作,就是源于一种情怀。这次疫情,文化艺术充分发挥出了它应有的作用,书画家拿起自己的笔,发挥出自身的正能量,这正是对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在,借助《文化艺术报》这一平台,我们组织了一些很有意义的活动,随后一定会积极配合文化艺术报社组织系列采风活动。” 
  现场,书画名家们围绕主题,泼洒豪情,进行创作,或是行云流水,笔力遒劲,或是潇洒自如,灵动飘逸,先后创作出多幅精品力作。老艺术家蔡嘉励一边作画,一边接受采访,颇为精到地概括了此次活动的主旨意义:“我是1971年7月1日入党的,算是一个老党员,受党教育的时间相当长。在七一前夕,能够来到文化艺术报社进行书画交流,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热爱。活到老,画到老,愿为党的建设、社会的发展进步做点贡献,也算是老有所为。”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