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宝鸡举行纪念曹禺诞辰 110周年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12-0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进一步繁荣宝鸡文化艺术事业,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品位,促进“书香宝鸡”建设,助力宝鸡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区域文化中心城市,12月5日下午,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活动在宝鸡市图书馆举行。
  曹禺先生是我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今年正值曹禺诞辰110周年,宝鸡市图书馆联合宝鸡市作家协会、宝鸡电视台“文明宝鸡书香陈仓”我领读活动组织、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开展“致敬经典纪念戏剧人”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宝鸡电视台全民阅读领读者活动策划人程灏、钟宁,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崇学、副馆长王远库,市作协主席李广汉及金台区、陈仓区作协的几十位会员、全民阅读领读者代表、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读书会、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阅美剧社”成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好戏剧、爱好阅读的各界朋友1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主持。阅美剧社成员选择《雷雨》第二幕,以读剧本的方式,用曹禺戏剧的艺术魅力,通过语言把剧情呈现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程灏、钟宁声情并茂地诵读《原野》的序幕,两位大学生也选择了《雷雨》经典片断。
  在自由分享环节,嘉宾们围绕曹禺先生及他对中国现代戏剧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交流、缅怀致敬。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观众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表达自己对戏剧作品的个人鉴赏,或者分享自己的作品读后感等,活动组织者为参与者赠送了市图书馆的文创产品。
  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读者朋友搭建分享交流平台,让大家再次重温经典,彰显经典作品的艺术价值,也是图书馆聚集多方力量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据介绍,今后宝鸡市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使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社会价值再上新台阶。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