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1-05-14

ͼƬ4.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5月13日下午,由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中华遗嘱库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宣介会暨家庭财富保护与传承讲座”在古城西安举行。

ͼƬ1.png

宣介会由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致欢迎辞,中华遗嘱库创办人、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进行了有关遗嘱的知识讲座。讲座涵盖遗产继承方面的知识盲点,如独生子女无法全部继承父母遗产,还有无遗嘱继承,遗产成为子女的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在家族财富迅猛增长的同时,中国社会转型格局之下家庭格局的变化导致财富传承风险日益凸显,很多人置身其中却浑然不觉。

ͼƬ2.png

陈凯认为,在家族财富迅猛增长的背后,是中国社会转型格局之下家庭格局的变化,导致财富传承风险日益凸显。新时代背景下的家庭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离婚率日益高涨、家庭小型化背景下利益格局日益复杂、家族企业面临接班难题、再婚家庭增多、子女缺乏财富管理能力、债务连带责任、人口迁徙、遗产税日益临近等多重因素作用之下,家族财富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很多人置身其中却浑然不觉。近年来,我们经常在各种媒体上看到的关于“前妻”、“儿媳”或者“私生子”发生各种纠纷的字眼。中华遗嘱库也是希望通过提前订立遗嘱的形式帮助广大市民把自己所创造的财富能够留得住、传得好、留给想留的人。

ͼƬ3.png

随后,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中心特聘顾问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唐亚妮律师从法律层面对中华遗嘱库的共建财富传承生态圈做了主题报告。

宣介会的最后,工作人员还对中华遗嘱库建立的一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进行讲解和展示,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有力保障。涉及诉讼的,中华遗嘱库还将依法为当事人出具证明文件。

ͼƬ5.png

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在2013年启动的遗嘱公共服务项目,截至2020年12月,中华遗嘱库已经在全国设立60余个服务中心,登记保管了19万余份遗嘱,为25.6万人提供了遗嘱服务。

据统计,2017年,有55位“90后”在中华遗嘱库登记保管了遗嘱;2018年这个数字是123人;2019年,人数为166人,截至2020年底,人数合计为553人。数据显示,截止 2020 年 12 月 31 日,在中华遗嘱库订立遗嘱最年轻的遗嘱人是 17 周岁。虽然仅有近4年数据,但从“90后”人群立遗嘱增长的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90后”接受并愿意订立遗嘱,2020年00后也开始立遗嘱了,说明了订立遗嘱不再是某个年龄段的“专利”。

据悉,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主要面向全社会人士提供专业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服务,通过遗嘱、保险、家族信托、法律委托等法律工具帮助他们提前做好安排,以顺利实现财富传承。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聚集了律师行业、信托行业、保险行业及金融行业专注于财富传承业务的精英并组成以客户为中心的跨界服务联盟,以遗嘱服务作为基础性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综合运用遗嘱、家族信托、保险规划、法律委托等传承工具,综合化且专业化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传承服务。

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已经获得中华遗嘱库战略合作方公明财富传承管理集团的授权,将主要面向市民提供财富传承服务,其中部分利润将捐赠给中华遗嘱库,作为该公益项目服务社会所需的资金。

中心位置坐落于西安市雁塔区锦业一路10号中投国际B座1107室,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咨询办理。

1.png

同时,中华遗嘱库西安第二服务中心可为年满60周岁、资产不超过1套房,房屋面积在140平米以内的市民提供免费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的公益服务。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