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组织参加“延安精神进石油”专题报告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婉春 黄小辉 时间:2021-05-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帅 通讯员 刘婉春 黄小辉)“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一座红色的精神地标,对于从革命圣地中走出来的一代代共产党人有着特殊的情感和意义。

当前,正值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全厂上下认真开展"两项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4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组织干部员工参加集团公司“延安精神进石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视频)会,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冯鹏志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传承与发展。

无论是冯教授《延安精神的内涵、传承与发展》主题报告,还是《关于成立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决定》文件,再到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艾平以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戴厚良讲话内容,都在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和发展起来的一种革命精神,而石油精神、长庆磨刀石精神也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确保了长庆人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着油田生产经营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作为长庆油田这个大家庭中一份子,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干部员工也通过视频连线、铁人先锋平台等形式观看了这场盛会,从中汲取着奋进力量。

从年初至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走进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园、志丹烈士陵园、延安宝塔山等红色革命圣地,通过文献、图片、文字不断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征路上的艰辛,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信心,激发石油报国、实干强厂的昂扬斗志,燃旺“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之火。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内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点。由此看,“延安精神进石油”其实有“根”可循:石油精神、铁人精神与延安精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追求一直是采油三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夜读班”、主题党课等各类宣讲载体引导的主流价值观。作为力行力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弘扬伟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推动“延安精神进石油”,亦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延安精神、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汲取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新时代干事创业动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在低渗透油藏上“摸爬滚打”50年,成就了连续7年稳产400万吨的业绩,虽然沉淀了自信和经验,但是当资源不再占据优势时,对一个头顶光环的大厂老厂来说,持续稳产犹如滚石上山。尽管如此,采三人并未退缩,而是更加坚定地眼睛向下、苦练内功。这种特质,也可以用“磨刀石”来概括——长庆文化的重要名片。

磨刀石,长庆致密油气层的形象描述。从“磨刀石上闹革命”创业起步,“磨刀石”精神是解放军精神、延安精神的生根传承。

面对困难,采三人勠力同心,4月30日,新井日产水平达到304.7吨;5月10日,新井产量突破360吨,扭转被动,踏点前进。1-4月份,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共计生产原油106.39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32.54%,在持续稳产的道路上步履铿锵。

五一小长假,该厂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带动了直线部门、属地单位层层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因为安全生产是节日期间的永恒主题。

为了凝聚各级力量,温暖人心,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人为本,开展消化系统检查145人,协调大病就医51人;开展巡诊义诊、演练和大型戒备128次,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2792人,中医健康巡诊义诊近3000余人次;响应国家号召,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迅速组织推荐全员疫苗接种,累计接种1744人;在重大活动宣传、原油上产宣传、企业形象宣传、厂情民生宣传“四大阵地”鼓劲造势,公司用稿量连续4个月排名第一。

“察觉到压缩机的声音不对,盛清昌师傅整个身子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去清理滤网上堵塞的杂质,室外31摄氏度加上机器运转产生的温度,这样的气温下,盛师傅干完活从地上爬起来,地面上就留下了一个人形痕迹。" 这是虎狼峁员工眼中的“好员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秉承“五个特别能”的采三精神和“真诚、厚道、务实、奋进”的采三品质,在新征程上下一心,一口井一口井的找产量追原因、全员皆兵,这些普通的石油人是采油三厂高质量发展、“重上400万吨”征途上最大的底气。

这些,都是普通采三人的底色。将延安精神与石油精神、“五个特别能”采三精神有机结合,奋力开创采油三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这些,将是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对“延安精神进石油”的回应。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