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沣西新城:“便利店”让品质政务进社区

来源:沣西新城 作者: 时间:2021-10-22

家住沣润和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常见问题楼下‘便利店’就能解决,办不了的再去政务大厅,少排队、少跑路、省时还省力。”

为进一步完善“1+4+N”政务服务体系,优化基层便民服务功能,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沣西新城专注品质政务,致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家门口“便利店”。政务服务“便利店”极大程度补充了综合性政务大厅功能,将政务服务延伸到街镇社区,织密“家门口”办事网点,让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人群都能够就近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培养业务精英,为便利店输送全能型“店长”。沣西新城5个标准化政务服务“便利店”建成运行以来,立足现有人员结构,坚持“择优培训”和“全面提高”,加大综合性培训力度,不断优化行政资源、降低人力成本。分期分批组织开展资料审核要点、分类流转规范、政策法规解读等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岗位轮换和“一对一”带教,持续加强业务实操训练。同时制定科学化、系统化、持续化的考核、评比、奖励机制,从学、练、考、评、奖“五个精准”为政务服务“便利店”培养输送全能型“店长”20个,确保群众在沣西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全城通办”。

梳理政务事项,为便利店匹配适用型“商品条目”。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沣西新城在政务服务“便利店”布设陕西政务服务网和市场主体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根据社区、商业综合体、学校的具体情况精准匹配设置事项清单,涵盖商事登记、社保、帮扶补贴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等413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真正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让群众在家门口办理“所急、所需”事项。

image.png

统一规范标准,为便利店建立全流程“运维体系”。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便利店”在体系优化、设备升级基础上,着眼“共享”,坚持新城、镇街、社区一个标准、上下一致、层级打通,对进驻“便利店”的事项名称、流程时限、受理标准进行统一规范,做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审批服务数据“全网无障碍流转”;着眼“效率”,坚持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等、限时办结制,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着眼“集约”,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时汇入网上申报、智能引导、办事评价、自助服务等功能,在“便利店”配备天然气自助缴费机、长安通自助充值机等自助设备,群众办事“24小时不打烊”,多措并举延伸便民服务链条,打造标准化、精细化、高品质的政务“便利店”。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持续在民生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便民服务站、政务便利店、政务驿站高效便捷的优势,通过指导帮办、在线预审、上门服务等方式,满足企业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