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西安儿艺两部作品参加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展演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0-09-0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由陕西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陕西实验话剧院承办,西安外事学院协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展演(西安分会场)9月2日在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雨花听剧场举办。西安儿艺战疫广播剧改编的两个小戏《夕阳里的温暖》《我们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参与本次展演。

当灯光亮起,来自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两个节目一登场,就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高度还原的道具、精心准备的服装、精湛专业的演技……成为了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展演(西安分会场)独特亮丽的风景。

小戏演出现场.jpg

小戏《夕阳里的温暖》以细节取胜,让观众能够真实入戏,整部小品围绕患者与医生矛盾展开,着眼疫情当中的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温暖情感,聚焦战“疫”正能量,向战“疫”期间最可爱的人致敬,展示出战“疫”医生“治人治心”的感人举动,传递出疫情当前,中国人战‘疫’的同时,所具有的乐观心态和温暖情感,充满朝气与希望。

《我们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取材于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南区呼吸科护士长郭玮的感人事迹。当舞台上饰演双胞胎的两位演员紧紧抱住即将奔赴武汉抗疫战场的军人妈妈,将在场观众带入年初那段艰难而又澎湃的战疫岁月,想起无数舍家为国的医护人员,舞台上三位主演紧紧相拥,舞台下掌声如潮,小戏通过双胞胎姐妹的视角,还原当时武汉的抗疫情境,以小见大,展示无数抗疫家庭在特殊时期的艰难奉献。通过亲情视角,传递家国情怀,让孩子们明白责任与担当,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去体悟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在这一年,西安儿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出三部战疫广播剧,两部战疫小戏致敬抗疫岁月,歌颂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如今疫情得到控制,我们的生活开始步入正常轨道,武汉也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西安儿艺希望以戏剧为桥梁,传递战疫正能量,让历史和英雄可以被舞台与观众铭记,带着希望与感恩持续前进。

陕西省小戏小品展演是陕西省文联与陕西省剧协共同主办的一项全省性戏剧艺术活动,是陕西省“铸精品,推人才”的品牌性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力邀全省戏剧界专家集中评议,全面提升陕西小戏小品创作和演出水平。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八届。


编辑:子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