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重磅!红秀《延安 延安》本周六回归

来源: 陕文投集团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21-03-02

2021版红秀《延安 延安》


3月6日即将启幕

献礼建党100周年

→点击观看视频←

△听导演黄云松说2021版红秀《延安 延安》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枣园的灯光、杨家岭的会堂……延安这片神奇的土地,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期,孕育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推动中国革命从苦难走向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陕文投集团旗下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大型红色主题演出红秀《延安 延安》经过5年的演出后,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再次进行了全新的改版提升。来自五湖四海的演员们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排练,3月6日,全新改版的红秀《延安 延安》将首次和观众见面,开启2021年演出季。


01

在爱与信仰中读懂延安

红秀《延安 延安》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从上海来到延安的女大学生白雁鸣与欧阳坚、栓柱两位红军战士之间战斗、学习、成长的故事,展现了那个年代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的选择与成长,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真切可感地呈现在当代观众的面前。

红秀《延安 延安》选取了红军长征、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鲁艺、大生产运动、日军轰炸、东渡黄河等历史事件,融合了音乐、舞蹈、杂技和特技多种表演形式,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呈现出叹为观止、直击心灵的舞台呈现效果。它突破了传统舞台限制,利用墙面、地板、幕布、270度空间成像,将影像与表演结合,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3D现场体验。


02

全新改版 震撼回归


此次红秀改版,着重对创作内容和舞台效果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在创作内容上,全新改版的红秀加入了大量画外音,即使对那个年代的历史不是非常了解,也能够从画外音中感受到栓柱、白雁鸣以及无数红军战士的青春理想、家国情怀、红色信仰。同时增加了陕北民歌、民俗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本土文化呈现,让游客能够有更强的代入感,身临其境感受当年延安的革命热情。

在舞台效果上,不仅加入了大量的红色布景和吊景并与道具结合,还运用了四台激光投影来增加虚拟空间的感觉,以此呈现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震撼的视觉环境。

红秀《延安 延安》自演出以来,历经五年已经成为来延安必看的旅游演出,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好评,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CCTV《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旅游演艺项目,超过100万海内外游客观看演出,接待了大量中央及省市领导观演。

3月6日起,红秀《延安 延安》每天上午11点、晚7点30分将在延安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准时上演。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