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因为赖声川,西安和上海,陕西大剧院和上剧场走到了一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米浩 时间:2021-06-18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 实习生 刘宇飞)617日,著名华人戏剧家、上剧场艺术总监赖声川,和著名制作人、上剧场CEO丁乃竺女士应邀做客陕西大剧院,出席陕西大剧院和上剧场战略合作发布会,与数百名西安观众面对面对话,并和数万名全国各地的戏剧爱好者通过网络直播,一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戏剧之夜。纵观赖声川执导的戏剧作品,目光总是放在人与人交际当中最为窝心的地方,也正因如此,西安这座城市的人情味道,吸引着赖声川带着他的作品多次登上西安的舞台。

5.jpg

2015年,当陕西大剧院这座建筑还未建立,它的运营团队就曾邀请赖声川编导和他著名的《宝岛一村》来到西安,台湾眷村三代的温情记忆和时代肌理对当时观众的感动,今时今刻仍未消散。当年散场时每位观众手里捧着剧中同款的热包子,依然是戏剧发生在西安这座城市里充满人性的闪光。

同样是2015年深冬,赖声川的《冬之旅》用一腔滚烫的赤子之心,温暖了数千名走进剧场的西安观众。彼时的西安,赖声川和戏剧,一度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因此,当充满温情与历史温度的赖声川导演在上海建立赖声川专属剧场“上剧场”的时候,渴望两座剧院携手并进的愿景,就已经种在了所有人的心上。

6.jpg

今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当晚在赖声川导演、丁乃竺女士及在场几百位观众的见证下,陕西大剧院与上剧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未来将围绕赖声川及上剧场团队明星剧目展演、赖声川戏剧创意学堂-上剧堂的工作坊、赖声川创意学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而在未来随着合作的深入,西安的观众也将有机会抢先一步看到赖声川导演的最新作品。

3.jpg

在6月18日至19日,由倪妮、宗俊涛主演的话剧《幺幺洞捌》,以及7月30~31日何炅、黄忆慈主演的话剧《水中之书》就是本次合作中最为亮眼的板块。

在舞台之外,两家剧院的合作同样注重孩子们的戏剧世界。

上剧场下设的儿童戏剧教育板块“上剧堂”将与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联手,为西安的孩子们打造优质戏剧课堂,在孩子们观察世界认识世界的过程中,加上一部属于戏剧的望远镜。

赖声川曾在上剧场大厅的墙上写下这么一句话:“剧场的绝对魅力,在于它的现场性。它的浪漫在于,它是生命,短暂与无常的缩影。”

2.jpg

(本组图片 米浩/摄)

两座城市,两座剧场的合作仅仅是微小的一步。让更多市民“在现场”,走进剧场,是陕西大剧院和上剧场,要交给西安与上海两座城市关于人文情怀的漫长答卷。

而这份答卷,你可以从6月18日陕西大剧院上演的《幺幺洞捌》开始答起。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