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中国网陶利明一行观摩长安古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4-03-04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倪尧)“聆听汉唐遗音,学习唐诗吟唱,体验盛唐宴乐韵味,真是一场独具风味的中国音乐文化盛宴啊!”中国网电商中国主任陶利明在欣赏过“长安古乐丝路非遗文旅音乐会”后,发出感叹。
  3月2日,中国网电商中国主任、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陶利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陕西省公关协会终身荣誉会长权裕,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军旅作家袁银波,传媒人王遂社,西安报业集团主任肖海波,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会展界董事长金惠,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院院长、西安大口酒业集团董事长韩建璋,中医膳食养生文化研究专家秦武一行相约古都西安“丝绸之路唐乐会客厅”,共同欣赏了“长安古乐丝路非遗文旅音乐会”。
  音乐会正式开始前,陶利明一行首先观摩了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刚刚复原排练的汉代宫廷大乐《朝天子》。“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长安古乐代表性传承人、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院长李铠博士亲自登台击奏编钟。
  李铠博士介绍,按照中国古代礼乐制度,只有皇帝举办大典时,才可以用此乐器乐队配制演奏《朝天子》曲目。如今复原《朝天子》曲目,则是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目前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正在加紧排练《朝天子》,为即将到来的“二月二”龙文化节做准备。
  当天的“长安古乐丝路非遗文旅音乐会”演奏了《郁金香》《满园春》《大佛登殿》《柳摇金》《柳含烟》《醉龙吟》等6首长安古乐经典曲目。在互动环节,陶利明一行手拿文字谱与简谱对照的乐谱,跟着台上演员一起学唱了原生态唐诗《柳含烟》。
  演出结束后,李铠博士向来访贵宾们介绍了长安古乐近年来的保护与推广情况。
  陶利明表示,特别感谢李铠博士带领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团队,几十年来坚持挖掘、整理和传承长安古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在短短半小时内就能完美体验原生态的汉唐音乐和礼仪。只有在汉唐盛世国家强大崛起时期,才创造出了这么辉煌灿烂的音乐文化。在加快构建“一带一路”发展格局的新时代,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让独具中国特色的长安古乐品牌传播更远,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恒久价值。

编辑:文卿

上一篇:2024年西安市莲湖区群众文化艺术季启幕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