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商洛籍著名作家陈彦应邀回家乡岀席系列文学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王阶运 时间:2021-07-1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阶运)7月9日至11日,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应邀回到家乡陕西商洛,出席多场文学活动。"陈彦潮""陈彦现象"再次在文艺界和当地掀起。

       7月9日上午,商洛市委书记、市长郑光照带领市委常委马生龙、李波、秘书长范良增等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看望陈彦。7月10日午,郑光照在市行政中心会见来商洛岀席活动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和陈彦一行。李敬泽、陈彦对商洛市委市政府和郑光照书记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商洛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态势迅猛,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表示将大力支持商洛文学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7月9日下午,由商洛市委主办,商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商洛大讲堂”在商洛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办,陈彦应邀作《文学的故乡与世界》专题报告。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刘仲林等领导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直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商单位负责人,商洛文艺界各协学会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陈彦从文学故乡与文学世界的关系,家乡对自己的生养、培育与滋养,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过程,对文学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等方面,分享了他作为文学人、阅读人、赶路人、记录人的收获和体会,并热情同文学爱好者们互动交流,逐一回答大家的提问。

image.png

      7月1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商洛学院、镇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在商洛学院举行,陈彦应邀出席。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颜慧,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部马生龙等和数十位全国专家学者与商洛文学工作者代表出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作家作品、作品思想、文学与地理、文学与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并结合陈彦小说《装台》《主角》《喜剧》的创作特点开展深入探讨,对陈彦以底层叙事和为“小人物立传”的主体范式,用作品反映普通人宽厚达观、坚韧不屈的生命精神和生活信念的选材风格予以高度评价。

      7月11日上午,由商洛市委宣传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作家出版社、商洛市文联主办,商洛市新华书店承办的“舞台内外的人间喜剧——陈彦长篇小说分享会”在商洛市新华书店举行,陈彦与读者分享了“舞台三部曲”以及《西京故事》的创作历程,阐释了舞台三部作品之间的内在联系及不同之处。陈彦表示,在商洛、在陕西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为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源泉,让他从生活、人性的本质里面去寻找真实的感受和素材,从而反哺到作品角色上。应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读者要求,陈彦先生加班加点为热情读者签名数千本。

      7月11日下午,受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特别邀请,陈彦亲赴位于望江楼的商洛市文联文学艺术馆参观指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商洛本土作家艺术家作品展和贾平凹作品专柜、陈彦作品专柜,对商洛市文艺界近年取得的文学艺术成就表示赞赏,对“文化绿洲"、新时代商洛作家群再进军和商洛文学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寄予热切期望。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