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文学天地 >

美文欣赏:娘心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梦瑶 时间:2021-12-27

文/梦瑶


2021年12月25日,下雪了。白白的雪花儿,漫天地飘着。

儿子生来就长着一双如女孩般纤长小手,可就是笨笨的,为这没少让夫君责怪,总说儿子笨手笨脚的,但今天我看到他同事发的视频里,他在核酸检测现场敲击键盘的手是那么的快速连贯,儿子那一双修长的手指,如音符在跳动。我曾经开玩笑说他不学钢琴,乐团里就少了名优秀的钢琴师,每每此时总要惹来夫君的嘲笑。

如果不是疫情突发而至,儿子周末的晚上一定和同学、朋友、同事们一起嗨起来了,如果不是疫情紧张,他们全部吃住在医院,此时圣诞之夜,白雪皑皑,一定是他们年轻人最快乐的时刻。而此时,他和他的同事们为管控在校大学生正连夜做核酸检测。

儿子,娘25年前生下了你,看着你吮吸乳汁可爱的模样,娘就想,娘能给你什么?娘只能给你一个生命,给你一条能体验风风雨雨,感受世事多变的身心。你在娘的眼里从此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娘又怎能护你周全,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看着儿子穿着防护服比着必胜的身姿,我的心情五味俱全,儿子长高了却还一如儿时满脸的可爱,青春而富有热情与朝气,工作积极又极具责任心,宽厚和善而又待人温良,这是我感到欣慰的!然而我还是挂念他,年轻而稚嫩,冲动而不懂世故。娘能给你的总是善待他人,学会大度与付出,遇人遇事多谦让,不计较得失,但疫情来临了,娘想叮嘱你几句:一定要记得注意安全第一!做好自身安全措施!一定要劳逸结合,不可过度劳累,疫情紧张,每个人的承受能力都是有限的,身心俱疲都不是最佳工作状态,自己有好身体好心情,才会更好地为他人服务;一定抓紧时间吃饭,抓紧时间休息,个人卫生要多加注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本钱才能革命!

儿子,你在一个单位群体里面工作,凡事以大局为重,服从调剂安排是一个员工的工作态度。但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和平年代,一个好的单位需要的是会指挥会组织安排,有智慧头脑,懂得珍惜员工生命会工作的领导人,你在服从领导安排的时候,当身心健康不允许的情况下,要学会先照顾好自己,学会去沟通交流,表达出来自己的需要,不要给单位添乱,每个生命的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不要做无谓的牺牲!任何有思想的领导也都不需要没有安全意识的下属!

儿子,疫情紧张,娘知道你已经四天四夜加班加点了,吃饭不能按时,洗澡是奢侈想法,一米八六的“海拔”却蜷缩在一张一米二左右的沙发休息,铺一个薄毯,盖自己的衣服,睡觉时还要时刻保持警醒待命!

儿子,疫情管控,娘什么也帮不了你,娘只是一遍遍地祈祷疫情快点结束,你能回来好好洗个澡,舒服地伸展一下你那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美美地赖一个床,你爹给你炒几个菜,娘为你包饺子,开瓶酒,和你爹比一下!


编辑:高思佳

上一篇:家乡土酒香
下一篇:像鲜花一样盛开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