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大美陕菜 >

陕西大凯实业:以诚以德为先,做绿色健康产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骞哲 时间:2021-08-25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 3333受访者雷涛(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经理)


  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最初专营西北大学校园餐厅。经过17年发展,现已成为集学校餐厅管理、团餐服务、餐饮配送、企事业单位餐厅运营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现代服务餐饮企业。
  健康是第一准则
  大凯实业一直以“以良心好食材,做极致好味道;以诚以德为先,做绿色健康产业”为经营理念,致力于实现“以服务为核心,打造综合型餐饮产业,成为全国餐饮服务业的领军企业”的美好愿景。
  作为大凯实业的总经理,雷涛深知社会责任和绿色餐饮经营是企业立足之本,所以在原料采购、储存、烹调、餐具及时消毒等方面建立了严格的制度标准。他说:“学生是家庭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宁可饭做得没有外面那么好吃,也要坚持食品安全第一,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健康,是我们的第一准则。”
  本着这个原则,2014年,雷涛监管的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二餐厅,被西北大学后勤集团评为十大服务明星餐厅。
  2017年,大凯实业获得陕西省餐饮业商会颁发的“陕西餐饮2017年度最佳团餐品牌”称号,并荣升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单位”;雷涛获评“陕西餐饮2017年度行业创新人物”。
  2021年,陕西省第二届团餐餐业发展大会暨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0年度陕西团餐20强企业”,雷涛获得“2020年度陕西餐饮领军人物奖”。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对于团餐企业来说,客源相对稳定,体量大而且集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招标信息公开化,为优秀的团餐企业进一步打开市场提供了保障。数据化、信息化时代使团餐行业成本透明化、价格公开,因此,以服务引导消费,挣良心钱成为现代团餐的正道。
  团餐行业方兴未艾,但遭遇的困难同样不少。用工难是最直观的困难。雷涛介绍,人员、人才流失,对企业造成损失很大,尤其是好厨师的流失,会直接影响到营业额。为此公司开办了烹饪学校,定期对在岗人员以及新招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同时通过日例会、周例会,对大家从思想、工作方法上进行及时指导,让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加深理解,充满信心。此外,公司还出台了涨薪激励、生日关怀、举办团建、运动会等集体活动的政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留下了不少优秀的老员工。
  “企业,归根到底,为人服务,也要依靠于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这是企业的生存之道。”雷涛说。
  团餐新发展新思路
  在团餐领域,北方企业与南方企业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南方企业管理制度已经十分健全,设备、辅助工具摆放有序,在投料方面已经做到精细化、量化管理,成本可以严格把控,甚至有些企业的设备可以直接完成定量投放,机器炒菜,保证出品与数量的稳定。
  雷涛表示,以后的团餐之路,将是更为精细化的出品、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这样才能加速团餐企业品牌升级,所以不急于扩大规模,修练好内功,才能更好地为市场服务。
  同时,团餐企业与供应链的合作,可以让企业食材来源更广、更丰富、更安全、更高效,减少中间环节,从而降低成本,为企业省心省力。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