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六届丝艺节 >

200余位海内外艺术家亮相国际现代艺术周开幕式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编辑 时间:2019-09-09

国际现代艺术周开幕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9月8日晚,200余位海内外艺术家齐聚古城西安,共同亮相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开幕式。本届艺术周邀请到来自俄罗斯、韩国、波兰、瑞典、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00余位现代艺术家,通过创意舞台艺术、无界创意邀请展、艺术课堂、爵士音乐季四大活动板块,展现现代艺术的多样性与影响力。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认为,国际现代艺术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陕西元素,坚持国际视野,致力于艺术的多元展现与科技的创新融合,经过五年发展,已经成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艺术家慕名而来,其中不乏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大师。

其中,舞台艺术板块将通过舞台剧、音乐剧、科技创意剧、音乐会和现代舞等艺术形式,展现当代国际艺术大师的精品之作。届时将有黑山共和国芭蕾舞剧片段《我心飞翔》、意大利艺术家与陕西师范大学的艺术家合编的现代舞《距离公式》、韩国情景音乐剧《乱打秀》、中国现代舞《绳结》、乌克兰3D影子秀《幻影穿梭》、俄罗斯竞技舞蹈秀《燃之夜》等一批世界舞台艺术的代表作在西安上演。

艺术课堂板块是艺术爱好者都可以参与的艺术教育培训实践课,其中包括黑山共和国的《触摸芭蕾》、乌克兰及罗马尼亚的《合一之舞·接触即兴与肢体律动》、波兰的《浓情自斯拉夫》、瑞典的《倾听是最美的艺术》等艺术工作坊公开课。此外,还包括罗马尼亚的《舞蹈影像的构思与制作》、中国的《爵士乐的前世今生》和瑞典的《亲子接触即兴》三大音乐讲座。

在艺术周期间,都市之门一楼大厅举行的无界创意邀请展板块,将通过诸多作品来展示国内外极具创意的艺术理念、大师流派、行为艺术与跨界融合。

爵士音乐季板块,除上演法国、意大利、波兰和中国爵士音乐会外,还有中外联合制作的大型3D科幻舞台剧《三体1》和精彩的音乐剧、芭蕾舞上演。

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西安民间艺术家带来的皮影、风筝、木版年画、戏曲服饰道具吸引了多国艺术家的关注。本届艺术周活动,让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共融互通,为“中国故事”的陕西表达提供了优质平台。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