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六届丝艺节 >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精彩继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韬 齐敏 时间:2019-09-16

《敦煌女儿》剧照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开幕数日,入秋以来的阴雨天气,并没能阻挡群众热追各类文化活动的脚步,各类艺术形式的精彩节目正在陕西各地上演。

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开幕

9月14日,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最后一个开幕板块,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拉开序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出席开幕式,并与参会嘉宾一同体验陕西数字互动娱乐产业的最新成果。

文化周以“新科技新理念新时尚”为主题,采取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和社会参与的方式,汇聚了多家动漫、游戏、文创、电竞等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展示了陕西省数字互动娱乐产业的最新成果。活动旨在为文旅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陕西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助推“三个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本届文化周,将借助“新光奖”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和2019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这几项权威项目的开展,聚集众多数字娱乐相关企业,搭建起数字娱乐产业专业性、创新性、互娱性、应用性和前瞻性的交流发展平台。

开幕现场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多家企业集中展示了5G、AR辕VR等最新科技与动漫、音乐、电影等文化旅游元素的有机融合。

此外,动漫游戏展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设置有国漫专区、文创专区、动漫游戏衍生品区、互动娱乐区,将举办包括“英特尔大师挑战赛”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圆满落幕

9月14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大型儿童剧《来自星星的鱼》作为闭幕演出,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画上精彩的句号。

儿童剧《来自星星的鱼》改编自普希金的著名童话诗《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善良的渔夫,贪婪的老太婆,来自快乐星球的少年王子艾克鲁,以寻觅一场“成人礼”到地球探险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什么才是快乐之源的朴素道理。

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自9月8日开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的中外多部精彩儿童剧演出以及交流活动深入西安的各个角落,在剧场、学校掀起中外儿童剧艺术旋风,为西安的少年儿童演绎了一场场奇妙的童话盛宴,增添了无限的儿童艺术魅力。

作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常设板块,本届国际儿童戏剧周相较于往届,更加重视中外交流合作,力图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来推动行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新增的中外儿童戏剧论坛和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两项活动,为中外儿童戏剧从业人员提供了对话交流的机会,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沪剧《敦煌女儿》讲述樊锦诗敦煌情

9月12日,反映樊锦诗一生守护莫高窟动人故事的沪剧《敦煌女儿》,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舞台,收获了古城观众的好评。

《敦煌女儿》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讲述敦煌研究院第三任院长、“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大漠50载,扎根文物保护事业,穷其一生致力石窟研究与保护,从上海小女孩成长为敦煌学大学者的人生历程,深情讴歌一代代莫高人坚守理想的崇高情怀。演出从“敦煌女儿”樊锦诗的青年时代开始娓娓展开。

“敦煌慷慨留我,我誓言留住敦煌。”演出的尾声,从首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常书鸿开始的一代代敦煌人一一走上舞台,表达出他们对敦煌的坚贞誓言。现场观众也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敦煌女儿”以及一代代敦煌守望者的无上敬意。

文化艺术报记者 魏韬 齐敏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