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新春首日,高明伟紧急部署清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清涧宣传 作者: 时间:2020-01-25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县长高明伟检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预判当前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为清涧父老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角度,进一步夯实责任,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副县长惠生卫、康栋椋,县政府党组成员鲍小平、孔世田及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局、公安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明伟一行先后在火车站、中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防控人员就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交流。在县疾控中心,高明伟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应急预防措施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向县疾控中心干部职工致以春节的问候,要求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责任,坚守岗位,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在县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县父老乡亲做好防控工作。

WechatIMG787.jpeg

在随后召开紧急调度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就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进行通报;县政府办负责人宣读了清涧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

副县长惠生卫就我县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责任展开全面排查,全面实施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要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关键部位、公共场所、重点人群的清洗、消毒、检测和管控。要做好设备和器材的配置,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

WechatIMG788.jpeg

高明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为清涧人民做好防控工作。

高明伟指出,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分工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落实责任,抓住重点和关键,落实好“1号防控文件”精神,做到疫情管控阻断速度跑赢病毒扩散速度,坚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告之群众安全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按照特定的流程,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进一步强化救治力量和队伍,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保护与保障。

高明伟强调,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备足预防、诊断和治疗设备及物资,部署专业队伍严阵以待,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严守纪律,严格问责,对于抽调的人员坚决要做到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由县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进行督查,发现擅离职守,严肃追究问责。全县上下要众志成城紧密配合,以为清涧的父老乡亲负责任的态度,坚决打赢我县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