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华阴2000多名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王渭 时间:2020-02-1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渭) 在陕西华阴市的镇办农村、居民小区和交通道口重要节点,随处可见“红马甲” “小红帽”的忙碌的身影,他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中间有机关干部、农村党员,退休工人、青年团员,还有热心群众等。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1月29日,华阴市文明办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后,各镇办立即招募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数千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镇办干部做好群众出入农村、小区的疏导和管理,帮助重点隔离户采购生活必须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果敢姿态,展现出了华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陕西省最美巾帼志愿者、渭南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爱英1月29日就将自己诊所仅存的医用床单、医用帽子、防护服和消毒液捐献给了该市红十字会。之后每天给她所在的岳庙办亭子村村民以微信方式宣传冠状病毒预防知识, 并为部分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液检测体温。她说:“病毒无情人有情,能为抗击冠状病毒出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欣慰。”

志愿者薛兴奇是华城小区党支部书记,他组织保障住房小区30多名党员、小区业主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和大家一起宣传 、管控、消杀,确保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华阴市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林蕊积极加入华山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1月26日就冒着寒风帮助红十字会在华阴、罗夫高速公路出口搭建应急救援帐篷,还参加了该市女企业家协会的爱心捐助活动,2月5日开始又在华麓社区林业站小区门口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劝返群众,忙得不亦乐乎。 

 像张爱英、薛兴奇、林蕊一样,在华阴市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投身到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之中,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尽管天气寒冷,工作又都在户外,但大家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他们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之中,筑起该市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目前,在华阴市共有2000多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坚守在全市的街道、社区、村组、路口参与调查、登记、宣传、劝返以及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用他们的付出守护华阴这一片净土。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