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燕郡 时间:2020-02-14

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记榆林高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强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燕郡)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强作为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的一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jpg

1月25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布《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链接在微信被广泛转发,当天下午,高强的妻子身为疾控工作者收到单位“明天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的通知。高强当即决定:看来形势不容乐观,身为党员,不管单位有没有通知,我必须行动起来,明天我也去单位。

用实际行动请战。大年初二,他早早来到单位,主动与单位领导联系,要求参与高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尽快印制宣传资料,他联系遍了通讯录里所有的广告公司,但因为是春节,许多店铺都不营业。电话联系不到,那就出去找!空旷的马路上只有他一辆车,跑了一家又一家广告公司。当日联系印制《榆林高新区至各企业的一封信》、《通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至从湖北武汉来榆林高新区朋友的一封信》和《关于积极防控疫情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出入管理的紧急通知》共一万多份,并第一时间联系各社区,及时张贴在各居民小区。宣传内容当日也同步出现在了高新区的公众号等媒体上。   

9.jpg

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按照高新区管委会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高强第一时间联系所包抓社区网格长韩广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张贴公告、打电话、走访小区等多种方式,对网格内重点人员、三返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白天摸排,晚上制册汇总,累计摸排小区居民440人175户,中小型企业50户,企事业单位3家,力争做到包抓的社区全覆盖、无盲区。

从疫情防控开始的每天早晨一睁眼,高强的第一个电话必定是打给社区网格长的。社区居民有没有发热不适的?社区有没有新增的三返人员?如果电话沟通发现重点人员,他一定会亲自去小区了解情况。宣传党的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居民集聚、督促搞好辖区卫生环境整治......这些工作每天都在重复,却一天也没有松懈。

2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决定对符合条件的“三返”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留观,选派工作人员驻守定点酒店参与协调服务工作,高强又积极响应号召,随时待命。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在高新区、在榆林市、在全国,有无数个党员干部在逆流而上,他们忠于职守,冲锋在前,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如约而至,陌上必定花开。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