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延安炼油厂职工医院白衣战士奋战在防疫一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曹锋 赵娜 冯雨 时间:2020-02-1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曹锋  赵娜  冯雨) 面对席卷全国的疫情,结合防疫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延安炼油厂职工医院按照上级指示,迅速组建发热预检门诊;编制“疫情监测控制流程图”“发热预检门诊工作流程图”等;医护人员12小时倒班,24小时待命;联系延安专业消毒公司,对全厂各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灭菌。

从导诊、疑似接触人员预检工作全面展开;一丝不苟,配合环保部门检查医废处置;坚守阵地,收集汇报各单位摸排情况、上报武汉等疫区返厂人员随访、执行洛川县疾控中心的“0”报告制度……

严防死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面对疫情,职工医院负责人高金海迅速制定出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组织医护人员学习防控知识、传播途径,病理原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急需物资却库存不足,心急如焚的高院长紧急与供货商协调,恳请他们尽快组织急需物资。一杯水半个馍,就是一顿饭;工作无缝对接、相关任务安排,直到握不住发烫的手机;一抬头,零点已过。

春节假期已满,部分干部职工返厂;疫情防控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按照厂防疫领导小组决定:返厂职工家属必须先到医院接受排查,领取健康卡,方可凭卡进入小区。白衣战士,事无巨细,随到随查。

高院长念念不忘嘱咐医护人员注意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不断鼓劲打气,增加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已忘记多少天没有回家没有合眼,双眼红肿充满血丝!

面对全国疫情持续扩散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科学做好防控工作,职工医院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谋划,仅用7小时就在住院部一楼改造建成隔离留观区,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隔离留观区设置留观病房10间。改造过程中,从床位设立、通风系统建设、医疗设施配备、医护办公室设置等,最大限度增加收治留观病人的床位和能力。医院20余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通过系统全面知识培训和防控演练,整装待发,严阵以待。

延炼各检测点,党团员突击队、白衣战士、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员工不顾凛冽寒风,不惧病毒威胁,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为车辆和员工进行排查及防疫知识宣传。

多少个夜晚,职工医院党务负责人王文宽坚守在防疫一线,与值班医护人员度过一个个寒冷的夜晚,时刻叮嘱在院人员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安排防控工作,明确各科室职责,细化分工流程;从制作各种指示牌、标语、宣传牌,到协调厂里各单位的物资收发等事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书记平均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对来院预检者耐心讲解预防知识。他不怕脏、不怕累,1000KG “84”液,1000瓶酒精等急需物资一到,马上组织人员清点数量,检查批号,组织搬运。他还广泛阅读仔细甄别,利用业务群、朋友圈推送实用的防疫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内容。职工经常能看到王书记凌晨三四点还在推送文章。

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延炼职工医院的白衣战士,以过硬的专业素质、高尚的医德医风、对组织和职工家属高度负责的医者仁心,有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截止发稿,交口区域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患者。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