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清涧县环保在行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燕郡 惠刘艳 时间:2020-02-1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燕郡 惠刘艳 通讯员 白艳峰 惠磊)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和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榆林市清涧县环保局迅速响应,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部门责任,切实保障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1.jpg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榆林市环保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要求,迅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清涧县环保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通过单位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每天上班全体干部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家属体温进行微信上报,做好职工和家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多方联系购买消毒药水,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为值班人员和督察组成员购买口罩,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上班期间一律带口罩,切实加强了干部职工和家属的个人防护。

2.jpg

落实环境污染防治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清涧县环保局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先后多次配合第三方检测公司人员进行水源地余氯监测,确保疫情期间群众饮用水的安全;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强杀菌消毒, 加密监测,提前制定疫情期间的紧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的监督管理责任,先后多次对县医院、中医院及辖区部分诊所进行检查,督促规范医疗废弃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3.jpg

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清涧县环保局坚决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责任,在第一时间选派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助力秀延街道办上七里湾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出于防控工作的需要,该局还通过多种渠道为上七里湾社区采购了手动喷器、喊话器、摄像头、音响等价值七千多元的疫情防控物资,解决防控“疫”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清涧县环保护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