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贠恩凤 孙韶 党永庵共谱抗疫新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孙 聪 时间:2020-03-27


  贠恩凤和孙韶推敲谱曲



  武汉病了,但它没有倒下,黄鹤楼下开满了樱花,华夏儿女眺望英雄的城市……“我们是光荣的社区小妹,拼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近日,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80岁的贠恩凤“宅”在家练习着精心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时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成了特殊时期的一种美德。贠恩凤与老伴国家一级作曲家85岁高龄的孙韶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心系疫情。每天都要打开电视看疫情播报,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坚守执勤的交警、社区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大街小巷上的清洁工等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想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贠恩凤拨通了著名诗人、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83岁好友党永庵的电话,请他为抗击疫情创作几首新歌。党永庵说他正考虑着为抗击疫情作词的事情,三位“80”后老人一拍即合。经过几天的精心构思、打磨,党永庵将定稿的《武汉的樱花》《社区姑娘》《飘香的黄玫瑰》等歌词通过微信发给贠恩凤。 
  “我们要向坚守防控疫情工作的白衣天使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收到歌词后,贠恩凤如获至宝,和老伴孙韶开始一起为新歌谱曲。夫妻俩一鼓作气,几经酝酿、修改、推敲,为新歌谱好了曲。 
  “疫情发生后,大家都呆在家里,不敢外出。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活跃着数以百万计的身穿橘黄色马夹的清洁工人,他们为城市的整洁与文明辛勤劳动着,多像是一朵朵盛开的、永不凋谢的黄色玫瑰啊,我愿把这首《飘香的黄玫瑰》献给他们,表达我深深的敬意。”贠恩凤期盼着疫情尽快过去,能回到群众中为他们歌唱。 
  据了解,他们创作的几首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已经谱曲完成,目前正在联系录音棚,寻找企业家给予帮助完成音乐录制,等到疫情结束时为白衣天使、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演唱。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