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武汉各区督查干部突击检查社区防控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20-05-13

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5月12日消息,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5月12日,武汉各区领导干部纷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长江日报记者分多路跟随各区督查干部进行了实地探访。

江汉区:北湖街疫情防控66个点位每日必查

“今天有没有新增的返汉人员?”“测温枪换好电池没有?”“新张贴的二维码防水吗?”12日中午11时许,在江汉区北湖街环保小院,北湖街工委副书记毛芸随机来到该防疫卡口检查封控情况。她告诉记者,北湖街的干部每天都要对66个防疫封控卡口进行随机抽查。

在检查中,毛芸注意到该卡口水马出现破损,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更换安置。“北湖街许多卡口依赖水马实现有效封控,合理放置水马,才能同步保障封控严格和居民出行便利。”

因北湖路卡口人流量较大,毛芸在检查中,还要求工作人员在出入口,额外增加6套二维码,方便居民进出扫码,避免产生聚集,“张贴二维码也有讲究,不能间隔太近,要方便居民扫描。”

5月12日中午,江汉区北湖街工委副书记毛芸在小区出入口叮嘱居民测量体温。长江日报记者 郭良朔 摄

蔡甸区:重点排查既往发热病人日常监测情况

“你们村4名既往发热病人,现在情况如何?”上午9时30分,蔡甸区督查组前往蔡甸区有既往发热病例史的社区(村)和相关重点区域,详细检查社区(村)封控及居民健康信息登记情况。

蔡甸区督查组检查蔡甸街高庙村居民日常健康情况信息。长江日报记者汪峥摄

在蔡甸区蔡甸街高庙村,督查组重点排查既往发热病人日常监测情况,并逐一检查居民日常体温统计表,现场提出要求:“这四个居民虽然已经通过了核酸检测,但还要继续密切观察,每日体温要如实记载,并掌握他们行动轨迹。”

江夏区:现场记下社区工作人员困难和诉求

江夏区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询问卡口志愿者值守情况。长江日报记者张奔设 摄

“人员进出要进行哪些检查?有没有发热人员?”在江夏区纸坊街马山社区东湖路还建房片区马山路86号卡口,江夏区督查组干部详细了解了该卡口值守人员的工作状态,对扫码、测温等管控措进行了现场督查,并检查了物业公司每天的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对电梯等重点部位继续加强消杀力度。

马山社区书记谭桂芳介绍社区防控情况后,也坦陈了工作中面对的困境,“下沉干部撤离后,我们请了志愿者,每天两班值守,但夜班值守的压力比较大。”督查组的干部记下了她的诉求。

黄陂区:了解工作强度,鼓励大家坚守

市、区两级督查组“四不两直”探访前川街油岗社区。长江日报记者 刘娜 摄

在黄陂区,市、区两级督查组今日分三批前往黄陂区祁家湾街道、前川街道、六指街道进行检查。

在前川街油岗社区万象城小区门口,物业、下沉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值守专班正在有序开展工作,居民进出自觉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防控工作依旧有条不紊。督查组干部详细了解了值守志愿者的工作强度,同时鼓励值守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补充防控力量,坚守到彻底战胜疫情的那一刻。”

新洲区:提醒社区疫情防控严格“四必”

督查组在荣生社区卡口督查 通讯员 刘慧 摄

新洲区汪集街道纪工委督查队来到荣生社区,现场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卡口帐篷上的宣传单被风吹掉了,要求卡口值守人员赶紧重新贴上,提醒他们:社区疫情防控严格“四必”(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查,身份必问)防控措施,不能麻痹松懈。

在荣生社区卡口,有4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要求社区进出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同样严格管控。该社区华科小区业主熊贵学表示:“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必不可少,这些防控措施已经是常态,我们也都习惯了。”

东湖高新区:“测温只需几秒钟,换您家一天安心。”

在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腾龙社区出入口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前,出入的居民正在测温。通讯员 周康 祁星 摄

在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腾龙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一位老年居民带着年幼的孙子外出,自己测完体温后嫌麻烦,想让孙子直接出门,被正在这里检查的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看到。“测温可能就只需要几秒钟,换您家今天一天安心。”说罢,郭斌帮小朋友监测了体温。

在了解到居民是不想麻烦社区工作人员代购,自己出门购物后,郭斌当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继续和物业配合,摸查社区老年人、病人等特殊群体需求,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武汉开发区: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纠正

在武汉开发区,市作风巡查组14组相继前往天外天酒店隔离点、汉阳客运中心、中百仓储金色港湾店、武汉开发区一中,万科金域蓝湾,碧湖社区湖苑小区、南区等地检查,现场发现中百仓储金色港湾店存在防疫标识不清,碧湖社区湖苑小区、南区门口值岗人员只测体温不扫健康码等问题,并要求相关人员立即予以纠正。

东湖风景区:当场建议社区调整换班频率

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听取社区志愿者工作反馈并给出建议。长江日报记者 宁秀梅 摄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志愿者值守容易疲倦,可以调整一下换班次数,以前你们是一天一换,现在可以半天一换,或者2小时一换。”

今日中午,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胡石来到东湖景园社区进出口值守点检查,当他听到社区志愿者相关意见后,当场建议社区调整换班频率,确保封控管理的有效性,同时要求社区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提醒居民时刻保持警惕不松懈。

(原题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武汉各区督查干部突击检查社区防控》)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