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战疫手记:一双冰冻的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会斌 时间:2021-12-29


这是一双本该白嫩如玉却冻得通红透亮的手。

这是一双坚守风雪里通宵持续核酸采样的手。

“小姑娘换班时候手都动不了,还在为自己加油鼓劲,只想守护好我们的城”这是某医院王倩医师的一句话,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两年来,疫情起,江山北望,三秦屡次险中求胜。

然而,狡猾的疫魔并没有远离人类。

年终岁末,他踩着寒风肆虐着我们的城。

封路、封区、封户,采用了最严格的抗疫措施。

社交媒体上,满城人突然足不出户,略显不适,甚至有些许慌乱,毕竟是第一次近距离与疫情交战,措施再周密总有疏漏,心里再强大也会害怕。

疫情笼罩,居家的人至少有暖气空调,有基本的生活物资,有街道社区无数人昼夜不息极力保障生活需求。

别抱怨买不到肉了,艰苦年代,祖辈们一年未必能吃一次肉,照样生生不息,战胜人与自然。

困难是暂时的。

凭窗而望,小区里,街道上,医护、警察、志愿者、街办和社区工作者踯躅前行,一顶帐篷就能遮风挡雪,一张凳子就可蜷缩打盹,一碗泡面足以安慰饥肠。

或许就在他们送菜时,与病毒擦肩而过,或已被病毒附体。

他们也是儿子、妻子或为人父母。

极端特殊困难时期,请战书如雪花般飞向各级组织,一串串红色的手印让人血脉贲张,这看似平凡的举动,却是我们时代精神最好的诠释。

12月29日,终于迎来了“核酸筛查出的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的喜讯,天大的喜讯,知道她会来,她来了,本轮疫情拐点就不远了。

反复凝视这双冰冻的手,我想,我们之所以能战胜一切困难,一定是这双手、这双冰冻的手深藏着基因密码:“越是艰难时刻,就越有无私无畏的爱流淌在民族血液里,而且代代相传”。

反复凝视这双冰冻的手,我如果是她的父亲,我会落泪的。

 

编辑:慕瑜

上一篇:欧锡良: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