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改革开放40年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编辑 时间:2018-12-2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40年来,金融飞速发展,文化空前繁荣。40年来,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创造者、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都有自己与时代和社会进步相律动的难忘故事。近年,陕西金融作协逐渐成为文学陕军的一支重要力量,频频活跃在新时代行业的舞台上。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工行杯"大型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6日上午,由陕西金融工会和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主办、陕西金融作协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40年》大型征文活动圆满收官,颁奖仪式在陕西省发改委培训中心西安金桥酒店盛大举行。陕西银保监局、陕西金融工会、陕西金融作协、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70余名获奖作者及其它金融作家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征文主要面向金融系统,包括银行、保险、证券、资产公司所有员工(含退休员工)。征文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省内众多作者的积极响应,不少金融机构还特意发文,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此外,省外和系统外的作者也纷纷踊跃参与。从9月底开始至11月25日截稿,评委会共收到省内外各界人士768人849篇来稿,经各行、司、社初审报送来183人228篇稿件。陕西金融作协及时在《丝路金融文学》网、丝路金融文学微公号开设专栏,择优推出,进行集中展示。

针对来稿情况,评委会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及时对所有稿件进行登记和分类整理,通过评委会评委初审、省内及在京专家评委复审,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5名,并现场进行表彰奖励。

获奖作品基本反映了此次征文主旨,以文学形式回顾1978年——2018年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金融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通过改革给金融人乃至人民群众带来的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紧贴时代、紧贴金融、紧贴基层,讲述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以多种视角展现金融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和由此带来的深刻变化,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作品内容生动详实,主题积极健康向上,饱含真情实感,真实反映了金融作家良好的知识储备、多样性的创作才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金融作家与时俱进的担当意识和不忘初心奉献情怀,掀起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创作高潮。

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召开

积极推动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

下午,陕西金融作协一届六次理事会召开。会议经过集体表决,聘请薛体华为协会专业委员会顾问,增选白来勤为协会主席团成员和副主席,增补了王小韦、巨世亨、何建芳、何勇、刘永辉、任革凡等6名理事,公布了王磊等55名新会员名单。

会上,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吴群英代表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宣读了贺信;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程峰介绍了新理事和会员的基本情况;陕西金融作协常务副主席张学德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赵晓舟作了《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从文化战争看文化的力量》的主题讲座;陕西金融作协陈益鹏、李伦、白来勤、王萌、张西西、向林、鲁洋、姜启德、黄天顺、王小韦等人积极参与了座谈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金融作协目前共有来自银行、证券、保险、资产公司、审计、印钞等金融行业以及其它机构的会员230余人,各类作品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异军突起、引人注目。2018年度,会员共出版长篇小说、诗集、散文集及其它作品集6部,在全国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余篇(首),有20多名会员作品获得各类文学奖项。

一年来,协会持续强化作家服务金融、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追赶超越、勇攀文学艺术高峰,进一步完善协会基础建设,重点加强与地方作家的交流沟通,积极为广大会员服务。2019年,协会将坚持以“出人才、出精品”为核心,切实加强文学阵地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创作氛围,积极推动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