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贫困户变身致富带头人 王战明的“逆袭”之路

来源:泾河新城 作者:缑青翠 时间:2020-06-19

王战明比以前更忙了。他的洗衣液厂新厂址已经选好,投入使用后产量是现在的四倍。洗衣液的销路在他奔波中逐渐出现在各地超市,还与拼多多、京东进行了线上合作。他思路新奇,还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多地投放了共享洗衣液机,共享洗衣液机的模式受到外地代理商的关注,短短三天时间就已预定出去了400多台。

正当一家人手足无措时, 2017年4月,泾河新城启动脱贫攻坚工作后,通过精准识别,把王战明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家配备了帮扶干部,为他们一家申请低保,通过健康扶贫,一家人可以享受到高达90%的医药费报销。

在解决当时的困境后,王战明虽仍行动不便但已开始为一家人的生计做长远谋划。在安排就业和自主创业之间,他选了后者,打算开办洗衣液厂。帮扶干部得知他的想法后全力支持,帮他5万元的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还为洗衣液厂办齐了所有需要的手续。

令王战明惊喜的是,2017年8月,第一批洗衣液就生产出来了。通过泾河新城多次组织的创业、电商等技能培训,他掌握了不少技能。随着洗衣液的生产、销路逐渐打开,仅过了一年,2018年10月,王战明一家实现了脱贫。

“脱贫是我曾经的目标,后来我有了更多的目标。”随着王战明四处拓展销路,他的洗衣液厂也随客户的不同,也生产出多种。两公斤装、5公斤装、10公斤装,洗衣液功效由最开始只有清洁到现在变成有留香的、有颜色。

不仅如此,在用工上他也优先雇佣村里、村附近的贫困户,“最开始就我们一家人,后来雇一个、两个,到现在我们洗衣液厂每天需要8名工人工作。”贴标签、灌装、拧盖,这些工作无需多少技术含量,对于腿脚不便工作人员,只要坐着就能完成一天的工作。“我们每天也是按时上班8个小时,中午回家连做饭带休息两个小时,一天可以挣100元呢。”一位正在贴标签的女士说。

眼下,王战明的销路已经打开市场,他与7家贸易公司进行长期合作、定时供货。通过泾河新城的电商培训后,他与时俱进,四处寻找与电商合作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他成功与拼多多、京东签订合作,并针对两家平台用户的不同分别制订不同容量、功效的洗衣液。“包装确定好了,洗衣液生产好了,快递也谈好了,等装货的纸箱一到,就可以顺利发货。”想到自己的洗衣液能销往全国各地,王战明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目前,王战明自创的一种新型销路在泾河新城、泾阳县、三原等地受到欢迎——“共享洗衣液自助机”。同自助桶装水的使用方法一样,用户办卡充钱,将卡插入,将容器放在出洗衣液口,就可使用。“这方便的很,接多少都行,我每次就用矿泉水瓶子接一瓶,用完了再来接,一瓶两元钱。”手持一瓶500毫升洗衣液的刘女士说。

共享洗衣液自助机的商机被很多人看好,仅仅推出4天就已经预定出去了400台机器。王战明每天忙着在各地为加盟者找寻合适的安装地、叮嘱注意事项、安排发货等事宜。“下步,我希望能把共享机装到贫困户多的地方,希望把盈利全部用在贫困户身上,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返回家时,他就去正在装修的新厂忙活。“搬到新厂后,预估每个月的产量能达到150吨,又能招几个贫困户工作,也算是我的不忘初心吧!”

编辑:子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