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榆林市佳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康亮亮 时间:2021-05-0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康亮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陕西榆林市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门“政治课”“必修课”,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重学党的百年历史。重学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充分感受一代伟人的独特魅力和博大胸襟。

佳县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宣讲等形式,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查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外,县委组织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县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联合县委党校,依托东方红干部学院,分层次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重览红色革命古迹。佳县是革命老区,颂歌《东方红》的故乡,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素材。据统计,全县有红色革命古迹、故居旧居等53处。在历次革命历史进程中,佳县2万多人参军,897人战死沙场,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佳县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更好地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各级党委(党组)纷纷前往神泉堡革命旧址、乔国桢纪念馆、张庄李有源故居等重览红色革命古迹,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遗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那段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其中神泉堡革命旧址已成为佳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乃至周边县市区部分单位参观学习的主要“打卡地”。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旧址已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单位140批次、6400余人次。

重走转战陕北(佳县)路。1947年8月,毛主席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转战陕北,其中来到佳县的16个村庄战斗生活了100天,行程尤为惊心动魄,在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佳县留下了丰富独特的党史资源。

近年来,佳县重点打造了从白龙庙村到河川村这一段最为艰险的山路,全程约3公里,中间建有初心广场和连心桥等景点。佳县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沿着毛主席和党中央走过的山路,深入了解当年所经历的重重艰难困苦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体验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其间在五女河边的初心广场,聆听讲解员讲解毛主席临危不乱,在群众帮助下两渡五女河的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和题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1947年10月,毛主席在县城为佳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是毛主席一生中唯一一次给县级党委题词,弥足珍贵,始终激励着佳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县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神泉堡革命旧址、初心广场、张庄李有源故居等地,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同时,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题词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书写心得体会;邀请县委史志办、县委党校讲师作题为“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专题授课;在县政府网、县电视台等媒体开设题词精神专栏,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