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进口农业机械展示区:杨凌农高会的一抹亮色

来源:搜狐网 作者:编辑 时间:2018-11-08

本届杨凌农高会的一大亮点是“进口农机展示区”。尽管面积不大,但却是主题较为鲜明的展示区。杨凌农高会自创办以来,首次设立该主题专业展示区,使得杨凌农高会成为国内首个呼应首届中国进博会的专业展会,突显主办方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在农高会的农业机械展示区,“进口农机展示区”的标牌特别醒目,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查看。这片不算大的展示区内,陈列着来自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捷克、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6种农业机具,涵盖了农业生产的耕作、田间管理、收获、搬运、储存等生产环节。这些产品均是纯进口或采用国外先进技术在国内生产组装的产品,相当比例的产品是首次在国内展会正式展示。其中包括:蔬菜机械、果园机械、畜牧机械、草坪机械及农田基本建设机具等机械。大多是目前陕西及周边省区农业生产中急需、而国内缺失或难以满足优质高效作业需求的技术装备。

从参展企业来看,既有境内外企业直接参展的,也有代理商代为参展的,更有陕西省农机部门在技术推广过程中发现的从境外购进先进机具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农机专业服务组织等过来参展。

据展示区负责人介绍,为体现进口机具展示区特色,主办方没有追求参展的产品的高大上,婉拒了部分国内市场趋于饱和的产品类型,立足于先进、适用,特别要求符合陕西等省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方向,以满足广大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大户最为紧迫的需求为标准来筛选展品,使得进口机具展示区与杨凌农高会现有展览布局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避免低水平重复展示,为农高会增光添彩。

展示区内,一台胡萝卜收获机吸引了众多人围观。为了参加此次进口农机展,来自陕西大荔的荔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耿永盛,专程驱车200多公里,将自家合作社的机具带来参加进口农机展。谈起参展的目的,耿永盛表示,一是为了向来参加杨凌农高会进口农机展的朋友们介绍、推广这台德国格立莫CM1000萝卜收获机,确实是非常好用,他准备再购买几台;二是希望用自已的亲身经历,呼吁有关部门关注和解决种植户在购买进口农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他们可以尽早享受到进口农机具购置补贴,减轻购机负担,降低购机成本。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5A级农业综合性展会。参加每年一届的农高会获得新技术成果或新见识已成为关中乃至陕西省周边省区农民、农业科技人员的一种文化行为。借助农高会的平台,设立进口机具展示区,集中展示农业生产中亟需的农业机械化技术装备,可以让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大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境外类似作物生产中使用的技术装备,结合杨凌农业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尽快缩短技术装备引进时间,满足生产需要。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