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有颜值 有内涵 今年农高会升级啦!

来源:杨凌发布 作者:行波 王宇飞 时间:2019-10-15

“颜值+内涵”升级版农高会呼之欲出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距离第26届农高会还有8天时间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

在杨凌

一批有颜值、有内涵的新展馆、新景区、新展区

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

农高会D馆、杨凌科创中心、智慧农业示范园

以其精准的定位和独特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一场“升级版”的农高会

将要呈现……

上合组织农业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农高会D馆(上合组织农业科技展示交流中心),整体造型似大鹏展翅,屋顶两翼飞扬,寓意科技和农业齐飞。屋面舒展弧线,似风帆破浪,建筑外立面玻璃幕墙,简约唯美,高端大气;内部大跨度桁架纵横交错,宽阔明亮……

如果说

外观是他的颜值

那么

农高会期间的“国际化”和“上合”元素

便是他的内涵

农高会期间,新建设的农高会D馆将分为国际农业合作展和农业高新技术展两大板块。其中,国际农业合作展方面,将有上合组织、日本、以色列、荷兰、欧盟等重点国家及以色列奈特菲姆、日本松下、荷兰澳贝克等知名国际企业参展。国际种业展、杨凌自贸区展届时也将亮相该馆;农业高新技术展方面,将有科技部举办的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知识产权成果展暨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展、中国科学院展等,以及北京、上海、宁夏、广西等多个省市农业高新技术展和杨凌农科展。

颜值不必多说,内涵发展才是这里的特色。今年农高会期间,这里将举办农高会“百名专家科技咨询培训交流系列活动及多种活动。这里作为杨凌区校融合的重要抓手,在保持杨凌已有科技资源存量的基础上,争取区外涉农科技资源和风投金融资源导入,鼓励区内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有力措施。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区域从资源、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服务和支持“科创引资”,催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聚力打造杨凌重要协同创新高地;积极引进国内巨头创新资源设立“研发飞地”和“人才飞地”,实现“研发在杨凌、转化在当地”,以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人才、技术、资金、装置、项目等科技要素的自由流动、自由组合,完善共建共享的区域创新体系……

未来,这里还将产生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的原创农业科技成果,聚集一批站在国内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让人铭记。”

高空俯视建设中的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实训基地),各种规格的温室大棚整齐分布,气势恢宏。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建设,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作为本届农高会的重要会场之一,届时,这里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农业合作实训基地启动仪式,与会者可以切身体会到杨凌智慧农业园区如何将信息技术综合、全面、系统地应用到农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给陕西乃至全国做出一个智慧农业的标杆,展示未来智慧农业的全貌。园区建设的12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温室和大跨度拱棚,配套千余种农业技术,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地区、不同自然条件下农业生产差异化技术需求,部分温室和大跨度拱棚将在农高会期间亮相。

据了解,作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实训基地核心区域,杨凌智慧农业园以引进和集成国内外先进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为出发点,以打造设施农业集成商和完全方案提供者为导向,以持续创新研究建立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和植物生长环境精准控制技术体系为主线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农业示范园区。

后稷教稼园位于杨凌高速公路出口处。是以农耕始祖——后稷设计为主线,以农耕文化为背景营建的具有现代休闲性的观光公园。园区主入口与后稷像分别为园区两条南北景观轴线的起始点,以体现后稷和其相关的农耕文化。嵌入式铜脚印、 黑色鹅卵石散铺水槽、黑镜面花岗岩……2019年,杨凌示范区城管局对教稼园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大门入口设计采用古代帝王的冕冠作为设计元素,结合木结构做法,如榫卯结构,并将西周早期花纹图样抽象的曲波纹、兽体变形纹运用在其建筑表面体现地方历史文化特色,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农高盛会的到来。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