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蓬勃发展20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他们在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领域里书写着自己的才华,同时也丰富了大众的娱乐生活。

如何创作出一部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

发布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文学+”大会官网

网络文学蓬勃发展20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他们在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领域里书写着自己的才华,同时也丰富了大众的娱乐生活。

图片5

网络文学蓬勃发展20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他们在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领域里书写着自己的才华,同时也丰富了大众的娱乐生活。那如何创作出一部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呢?

1、优秀作品需经得起考验

一部作品是否优秀,并不仅仅是当时的评价,更需要延后一个时期。有些作品或许并不能在创作后,就立刻能得到普遍认同。文学与艺术一样,评价都具有一定的延后性。每部作品都是作者笔耕不辍,甚至挑灯夜战之作,都耗费了作者大量的心血精力,每部作品都有它的价值,或者水平质量有高有低,但同样值得尊重。

2、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帆风顺的人生经历难以创作出惊世之作与传世之作,这并非说当作家必须得经历坎坷,但需要作家能够沉下心来。希望网络作家能够秉承着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虽然不易,但雁过留痕,网络文学作家新时代的新文学,也必将会出现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

3、寻求共鸣,创作来源于生活

文学创作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以现实为基础进行文学创作,那样的作品更有灵魂,更容易引起共鸣。

4、阅读经典,获益良多

阅读经典作品不仅可以提升网络作家的文学素养,也能强化精品意识,在心中形成优秀作品的衡量标尺,现在网络文学也正在向精品化、经典化方向发展,优秀的作家、作品不断涌现。

5、始终秉承着精品化的理念

始终秉承着精品化的理念,才能创作出一部又一部有市场有口碑的网络文学佳作。这也是每个网络文学作者所应坚持的创作态度,只有这样,网络文学才能越来越好,才能真正实现从“高原”迈向“高峰”。

6、知晓读者的喜好,写精品,出精品

创作的过程就像做菜,但是不同时期读者对于菜的要求发生了变化。过去可能只需要研究读者的喜好,要想办法怎么样把“菜”做的好吃,就会吸引到“顾客”。而现在不仅要把“菜”做得色香味俱全,还要有营养,要出精品,“没有地沟油”。这就需要从业者提升自己的素养,让作品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积累的过程。写精品,出精品,一直坚守的初心。精品化既是网络文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发展的必要选择,只有这样网络文学这个行业才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走得越来越长远。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