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非遗“铜梁龙舞”在陕西大荔同州里景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作者:兰小花 李世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兰小花 李世居) 6月14日到16日,陕西大荔县同州里景区特邀重庆铜梁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为广大游客带来精美绝伦的火龙表演,炽热的火花、狂野的龙舞、赤膊的舞龙人,舞出了人恋火、火依人的强烈情感。

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铜梁火龙,是流传于重庆市铜梁县境内的,一种以龙为主要道具的舞蹈艺术形式,铜梁龙舞包括龙灯舞和彩灯舞两大系列。“火龙”被冠为“龙舞”之首,这种舞以铁水打金花,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口中火、脊上火、腹中火、场中火、升天火等,组成一片狂热的立体火阵,极为热烈多彩。它兴起于明,鼎盛于清,在当代重放异彩,先后多次赴美国、法国、日本等演出,受到青睐。当晚,音乐界知名人士刘爽等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同州里景区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火龙演出活动,旨在吸引游客到大荔游玩,助推“旅游旺县”,促进经济增长。随后同州里还将陆续举办体验类、参与类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新颖的视觉及感观体验,为大荔乡村振兴、打造全域农业公园做出贡献。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