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青年学者王路的文学传记《一代大儒王阳明》一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

王路《一代大儒王阳明》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田冲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近日,陕西省青年学者王路的文学传记《一代大儒王阳明》一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

近日,陕西省青年学者王路的文学传记《一代大儒王阳明》一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陕西省国学研究会主席、陕西孔子学会理事长刘家全先生为该书作序。

刘家全先生在序言中,对此书的特点概括为:此书的语言采用半文言半白话式,将阳明先生杰出事功与深邃思想进行了高难度的融合性述写,首先将阳明先生的核心思想:心即天理、知行合一和致向良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概括性论述,同时将阳明核心思想与行为事功进行了紧密的有机融合。本书脉络清晰,显史书般严谨,既有文学的精彩,又有史学的可信。作者写出了阳明先生一身正气,又不清高孤傲,其思想虽精深高远,但又大贤如常的丰彩。本书对阳明先生少时立志,长时事功的细节描写,实是一部很好的励志之书。本书作者在述写阳明事功中的细节描绘,实是展现了阳明先生的工匠精神、职业意识、专业情结。本书应成为青年人欲使自己成才成功的必读之书。

该书还收录了作者父亲、著名文化学者王即之先生书写王阳明经典语录的多幅书法作品,成为该书的又一大特色。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