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来陕指导训练

发布时间:   作者:唐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_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唐伟)6月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秦岭四季滑雪馆检查指导国内首条雪车雪橇出发道建设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副主任刘承军及宁陕县副县长刘昌志等参加活动。

伊沃·费里亚尼主席一行首先到现场查看雪车雪橇出发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出发道建设使用材料、制冷工艺及温度控制等情况。通过检查,他认为出发道建设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只需要在冰面厚度、室内温度控制等方面进行一些改进,就可以投入使用。随后,伊沃·费里亚尼主席还到生活设施区对训练食宿等配套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安康市秦岭四季滑雪场海拔1000m,属于小高原训练基地,与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海拔相近。采用先进二氧化碳制冷技术,雪质优良,室内温度常年保持-3°,配套生活设施完善。4月份已经在此举行了关于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陕建设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目前雪车、雪橇出发道建设已基本完成,将为国家雪车、雪橇集训队来陕集训提供全面、优质保障服务。

同时,陕西省还将在宝鸡太白鳌山滑雪场建设一个大型的国家级高山滑雪训练基地,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对这一设想表示了充分肯定。陕西今后仍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精神》,以陕西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为指导,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为实现2022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全项目参赛”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