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陈家坡第三届樱桃采摘节举办 旅游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355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白鹿原上花争艳,陈家坡村换新颜。为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樱桃文化和旅游发展及讨论白鹿原片区区域发展,5月5日,陈家坡第三届樱桃采摘节在灞桥区席王街道东张村陈家坡自然村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灞桥区政府、席王街道的大力支持,灞桥区相关领导及热心企业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20742

1B004

20094

活动现场,西安三友艺术团和西安行知梦艺术团共同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歌舞、小品和秦腔等演艺节目。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里倾情演唱的民谣歌曲《成都》,以及西安三友艺术团表演的秦腔经典剧目《教学》,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使樱桃采摘节现场热闹非凡。随后,与会嘉宾体验了颇具田园风趣的樱桃采摘活动,陈家坡村地处坡地,硕大晶亮的樱桃,酸甜可口、口味宜人,获得采摘者的交口称赞。

在现场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共建美丽乡村,促进文旅发展”,就整个白鹿原片区区域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应当以民宿旅游作为支撑点,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才能振兴乡村,将民宿发展和乡村旅游带入新的层级和发展阶段。“以前我只在书上看过小说《白鹿原》,这次实地参观之后感触很深,这里是片美丽神奇的土地,等以后旅游基础设施建好之后,白鹿原这片区域会更美丽,我期待下次再来参观。”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里热情地说道。

“新农村建设已经如火如荼,灞桥区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全体村民在两委会的带领下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加上相关企业投资建设,一定会把陈家坡村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场,有关领导在讲话时对陈家坡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此外,陈家坡村村主任陈小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家坡村地处席王街道,毗邻蓝田县,位于灞桥区白鹿原北片区域。现在交通便利,每年樱桃成熟时节,村里大片种植的樱桃成为新增的旅游热点,这也是连续三届举办樱桃采摘节的主要原因。“希望以樱桃产业为基点,大力发展区域文化和旅游,建设并振兴美丽乡村。”

199D1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