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各界庆贺陈彦《主角》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发布时间:   作者:王阶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阶运) 8月17日,陕西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市文联、商洛市作协、商洛市剧协等领导,部分作家及文艺工作者、媒体记者共40余人,在商洛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祝贺《主角》荣获茅盾文学奖,共话商洛文学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8月16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评奖结果出炉,陈彦的长篇小说《主角》榜上有名,成为继贾平凹之后又一位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商洛籍作家。当日下午,商洛市委、市政府通过中国戏剧家协会向陈彦同志发去贺信,同时在《商洛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贺信全文。

会议宣读了商洛市委市政府致陈彦的贺信。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通过手机连线陈彦,表达了商洛文艺界的诚挚祝贺。陈彦表示,看到商洛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和家乡文友们专门举办座谈会,感觉很温暖, 商洛山好水好人更好 ,自己无论走到哪里,总有家乡这根线牵着,难以割舍,今后会更加努力创作,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乡党们的深情厚谊。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陈彦小说《主角》的艺术特点、思想深度、时代意义和陈彦的勤奋敬业精神赞不绝口。大家表示,要以陈彦《主角》获奖为动力,低调做人、勤奋工作,深入生活、潜心写作,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推动商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三个商洛”建设做岀积极贡献。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