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波长篇小说《流火季》新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7月29日下午,《延安文学》主编,柳青文学奖和马烽文学奖获得者侯波长篇小说《流火季》新书分享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韩霁虹主持分享会,作家侯波,特邀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厚夫(梁向阳),文艺评论家仵埂及延长石油卫福玲等职工共同分享小说的创作感想和读后感。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张炜参加。

侯波的中篇小说在国内有着很大的影响。代表作有中短篇小说集《谁在那儿歌唱》《稍息立正》《太阳花开》《春季里那个百花香》四部。

长篇小说《流火季》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是一部我国民族石油工业的奋斗史,也是一部红色经典革命史,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史。小说以清末民初的中国历史为背景,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的发展与中国红色革命史完美结合,讲述了中国第一代石油人和黄土地上的革命者为了理想、为了事业拼搏奋斗的故事。

在那个特殊时期,延长石油人在异常恶劣的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中,誓死保护石油资源,既生产战略物资,又进行革命斗争,因陋就简、流血流汗、攻坚克难,支援抗日,支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故事生动,跌宕起伏,仿佛带我们进入一个历史长廊。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场景呈现眼前,一件件开创之举令人热泪盈眶又感怀万分,小说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大陆第一口油井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介绍,为了使作品能真实还原历史,作家侯波搜集和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创作近五年,多番考察了解,多次深入延长油田进行实地考察,与在世老一辈的延长人进行交流,为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数易其稿,最终成稿70余万字。

分享会上,太白文艺出版社向延长石油赠送了样书。

作家侯波


编辑:尧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