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绛帐”主题阅读探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常小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常小青)日前,由陕西宝鸡市扶风县图书馆联合常青藤青年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博睿”公益读书会第十二期《张新浩文学创作分享暨<仰望 绛帐>阅读研讨活动》在扶风县图书馆新区分馆顺利开展。

为共建“书香扶风”,推动全民阅读,弘扬扶风优秀地域文化,本次活动邀请《仰望绛帐 》作者张新浩为现场读者及读书会成员分享个人文学创作的心路历程和创作体会。张新浩 老师分别从“艰苦的生活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一个人 一篇文章点燃了我的文学梦” 、“一条河 一座古镇让我找到写作方向”、“一群人 一个梦想让故乡走向远方”四方面 分享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又结合自己对绛帐文化的研究与独到见解向读者介绍了《仰望 绛帐》这本书的结构和主旨内容。从“写你的家乡你就写了世界”、“唯有真情最动人” 、“多读勤思是捷径”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从事散文创作的体会。

随后,特邀嘉宾王金会抚古琴助阵。一曲古老的《关山月》,把听众带到金戈铁马的 古战场,品味戍边将士的报国壮志和悠悠乡情。读书会成员随之朗读《仰望绛帐》中的《 梧桐花开满院香》、《绛帐,那个风流的古城》等篇目,再现当年马融“绛帐传薪”的情景。

在交流环节,从宝鸡来到现场的鲁咏梅女士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她说自己因《仰望绛 帐》认识绛帐,因张新浩老师对扶风历史文化的热爱和对扶风的赤子之情走近绛帐古镇, 走进扶风历史,从而感受扶风悠久文明。张新浩老师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那种坚定执着、勇 于担当、匡救时弊的精神正是几千年来绛帐文化的根本,我们每个人有义务学习宣传振兴 扶风优秀传统文化,为把扶风建设成为文化大县共同努力。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