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税事》以税收伦理为核,诠释“理想税改与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作为国家治理基础及重要支柱的税收制度,始终与经济社会环境密切相关。在新时代、新形势、新思维、新理念的背景下,广大人民群众对“财税”的认知与理解也愈发深刻,一批以随笔形式解析税事的作品,也随着“深化税改”的政府工作报告走进千家万户。文化产业的新宠。7月27日由九州出版社有限公司推出的《大国税事》亮相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暨西安会曲江国际展中心,本书作者、著名财税伦理专家、首届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姚轩鸽先生,与嘉宾西北大学刘文瑞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戴芳教授等专家,一道出席“理想税改与美好生活”新书主题发布会,备受广大读者关注。

畅谈税改贴近当下,美好生活值得期待

从宏观意义而言, 税收影响文明进程,税收触发现代革命,成功的税改不失为一条国富民强的本源之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自然离不开改善民生的刚性支出,以及税赋与公共服务的搭配合理性。因此本书也跳出了“财税、中国、当下”等要素的局限,触及财税体制改革的终极目的、最高原则、根本原则等核心价值,诸如财税自由人道、公正平等、法治民主等等。在充分考虑国情的前提下,客观剖析中国税事在中国崛起中的重大意义,也即如何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幸福感。

专业专项深刻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在姚轩鸽先生看来,税收风险不可消除,转型社会的税收风险更是如影相随,是一种无法摆脱的大概率事件。因此,如何预防和化解转型社会的税收风险,把税收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考验的将不仅仅是执政者、税收治理者的胆识与智慧,同时包括每一个国民的智慧与勇气。《大国税事》的内容语言通俗,趣谈古今,逻辑自洽,从伦理视域对当下财税体制改革得失进行独特评判,提出了“系统性重构”财税体制改革目标的构想及其实现策略。

诸多名家联袂推荐,财税改革应有核心价值

对现实税收问题的关照、 对既往税收历史的镜鉴 、对税收理论的探讨与辨析,对未来税收制度改革的愿景,构成了本书的核心内容。王海明、韦森、刘剑文、李炜光、吴思、周天勇、涂龙力、黄钟等专家学者联袂推荐,韦森先生更是亲笔作序,盛赞本书在“探寻法治税收的理想与现实道路”。

据悉,随着《大国税事》的全网热销,九州出版社有限公司会有进一步推广动作,近期将于全国各大城市的重点书城与读者朋友亲密互动。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