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莅临宝鸡书法调研,倡导打造“翰墨石鼓”文化

发布时间:   作者:张馨文  来源:陕西嘉泰美术馆

2018年12月4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行莅临陕西省宝鸡市调研书法艺术事业发展情况。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参加调研。

当天,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主任王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扶军,原陕西省委秘书长、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改民,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祁硕森,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副秘书长、陕西嘉泰美术馆馆长张觉天等嘉宾一行先后到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石鼓阁等地,详细了解了宝鸡地区出土发现的青铜铭文和石鼓文的历史信息、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1BFB2

在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后,苏士澍表示,宝鸡的历史文化资源悠久丰富,青铜铭文、石鼓文在记述历史事件的同时,以古文字的结构造型、笔法特点等反映了中国书法的演变过程,是书法艺术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中国书法艺术的瑰宝,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今后,中国书协将与宝鸡加强合作,策划举办全国书法重要展览,开展书法学术研讨、讲座等活动,打造“翰墨石鼓”文化品牌,真正使宝鸡成为中国汉字书法的源流之地,提升宝鸡在海内外的文化影响力。

徐启方向苏士澍一行介绍了宝鸡的历史文化情况。他说,宝鸡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书法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从宝鸡出土的青铜器上的铭文,代表了这一时期书法艺术的高峰;石鼓文更是在书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希望中国书协加强与宝鸡的书法文化交流,更好地传播推动书法文化。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陪同调研。


编辑: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