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雕刻者》:新时代践行文化自信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齐敏)日前,一部由青年作家魏锋撰写的《时光雕刻者》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陕西不缺少作家,到哪里都有写短篇、长篇小说的人,而且不可小觑!可陕西缺少像魏锋这样热爱文学并把自我的浓郁感情投向作家的人!通过这本书,你能看到魏锋的视域、热情、心血,感悟他的无私品质,能因它而增加你的文学积累。魏锋应是当今社会,特别是当今陕西文学值得尊敬的人!”著名文学评论家李炳银在推荐语中如是说。

著名文艺评论家,原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评价:这是一捧色彩斑斓的花朵,是文学百花园景观的耀眼呈现,是一部“文脉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缩影。魏锋以独特的目光,记录作家的社会担当和艺术成果,发现他们的艺术特质,讲述他们作品背后的故事,使这部作品集更具备特别的阅读魅力。

《时光雕刻者》是一部反映新时代精神的采访实录,书中以独特的视角,涵盖了与柳青、路遥、陈忠实、贾平凹、党益民、陈彦、白描、丁晓平、六小龄童等艺术家的深度对话,故事温馨励志、朴实珍贵。他们不忘初心,孜孜不倦地追求自己的文艺梦想,用责任和担当,在时光的追逐中雕刻最好的自己。这些正能量的故事带给我们不只是感动、启示还有磅礴的力量。

魏锋,陕西省彬州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微风读书会”微平台主编,“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作家之一,《中华文学》杂志签约作家。代表作品:《春天里放飞梦想》《微风轩书话》《俯瞰文学高原——评论家李星文学评论生涯与陕西“茅盾文学奖”三大家》等,评论文章曾入选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分析,文章曾在《人民文学》杂志海内外游记征文、全国报告文学征文、全国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