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诗丛”出版

收录陕西五位青年诗人诗作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近日,由青年诗人、诗评家宋宁刚博士主编的“方向诗丛”,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海豚出版社出版面世。该诗丛收录了目前在陕西的五位表现卓越的青年诗人诗作,分别是李光泽《对一片草地的颂词》、秦客《虚构一场雪》、破破《我在我的诗句中诞生》、高兴涛《小镇的诗:等一个寂静的人来》、宋宁刚《小远与阿巴斯》。

“方向诗丛”的书名源于上述几位诗人的一个共识,即每个诗人都是一条河流的方向。文学的河流奔腾不息,记录下每个诗人行走过的脚印。“方向诗丛”中的诗篇,或是显现着沉博厚实的情结,或是流露出先锋和开放的审美,既是对陕西传统的抒情特征的改造性继承,也尝试深刻揭露现代人的生命情怀与心灵困境,以清晰的辨识度,较为完整地呈现了诗人创作的多个面向。

“方向诗丛”凸显了“70后”和“80后”诗人新的诗歌面貌和精神取向。他们的诗作体现了青年诗人的诗歌探索及其倾向,他们的创作拓展了新世纪以来陕西诗歌写作的面貌,为“文学陕军”的当代诗歌阵营增添了新的诗学经验。宋宁刚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五位诗人都比较年轻,写作都比较开放,与传统的陕西诗歌写作有所不同,拓展了陕西诗歌的写作样貌,使其更具现代性。”

据悉,“方向诗丛”新书分享会将于7月27日19:00,在西安万邦书店·关中大书房3楼举行。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